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02.23-03.01北美票房:《贫民富翁》强势反弹

  奥斯卡势力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八项大奖助推票房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当《黑暗骑士》勉强在全球一共拦回10亿美元票房之后,在第81届奥斯卡上风头出尽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22日起在美国本土出现强势反弹——上映第16周获得2943块银幕的庞大规模,吸引了大量观众掏钱买票。这部真正意义上的慢热型电影,远远超过了上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老无所依》。值得一提的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海外市场也大受欢迎,影片在25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后,获得了840万美元的收益,比上周上升了4个百分点,海外市场的总票房已达到7430万美元——其中,在英国市场上映第七周收回220万美元,在法国市场则提升了15%的单周票房。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全面成功证明,奥斯卡的经济后续效应获得了进一步的印证。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奥斯卡的颁奖日期从04年开始提前到了二月举行,因此提名和颁奖日期之间才空隙就原来的6周变成了短短4周,这不利于影片在行销策划上的安排,经济收益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事实上,这个调整又在很大程度了推进了票房热度,因为以往是提名刺激票房,而现在却变成了获奖片刺激票房,上升的平均幅度从原来的400万美元上升到了目前的830万美元。这无疑证明了奥斯卡获奖影片巨大的商业魅力。

《返老还童》
《返老还童》

  此外,在本届奥斯卡上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化妆三项大奖的《返老还童》,本周成为了海外票房的冠军——在61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后获得了2100万美元的收入,它的总票房已达到了1.53亿美元——其中日本获得了1680万美元、德国换回了1610万美元、法国获得了1470万美元。在本届奥斯卡上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换子疑云》,因为有安吉丽娜-朱莉的撑场,也获得了不俗的业绩,上映之初就获得了250万美元。它的人气在海外要远远超过最佳影片提名的《米尔克》、《朗读者》和《对话尼克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