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奥林匹克公园亮相

  今年六一,由北京儿艺出品的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将在奥林匹克公园亮相。由著名导演帕帕约安努、马克·菲舍及我国著名导演陈蔚等人共同组成的国际创作团队日前首次亮相,标志着该剧正式进入倒计时。

  曾执导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帕帕约安努此次受邀担任《北京传说》的艺术顾问。

在几天的讨论中,他对儿童剧的创作提出了很多新观点,“当成年人为孩子设计一个剧,有时候会将一些主观意识强加在孩子身上,这是不对的。真正的戏剧演出是要挖掘孩子的创作能力,如今的孩子们都很聪明,即使没有语言的交流,一样能从情节中获得感知与理解。”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美总设计马克·菲舍担任《北京传说》的舞美顾问。

  该剧总导演是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导演陈蔚。2004年,陈蔚执导的音乐剧《五姑娘》在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大奖和七个单项奖,她也因此获得了文华导演奖。

  《北京传说》故事来源于北京城是“八臂哪吒城”的传说:北京的小朋友正聚在一起过六一,哪吒脚踩风火轮,带着他的“机器人女友”也来到了现场,呼唤小朋友一起在北京的地图上找全哪吒的身体结构,寻找八臂哪吒城。陈蔚强调,《北京传说》要突破传统镜框舞台艺术的限定,在有限的空间创造出无限的想象。“现在给孩子的东西往往太过繁杂,我喜欢简约的,同时保持着中国文化的根。这个戏要把最民族的东西用最国际化的艺术手段呈现出来,相信共通的民族情怀能打动当今的孩子们。”(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哪吒 | 陈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