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小野洋子获“艺术界奥林匹克”大奖(图)

列侬与小野洋子(资料图)
列侬小野洋子(资料图)

  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主办方2月25日宣布,将把今年的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授予“甲壳虫”乐队主唱列侬的遗孀、著名艺术家小野洋子。主办方当天同时宣布,在今年举行的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上,还将为美国著名艺术家约翰-巴尔代萨里颁发一个类似奖项。

  双年展负责人丹尼尔·比恩鲍姆说:“今年的两位获奖艺术家在先锋派艺术创作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用诗一般的、抽象的社会符号表现了主题。他们凭借自己对艺术的理解,为我们展现了艺术与自然的关系。他们的作品为艺术语言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为年轻艺术家提供了灵感源泉。”

  现年75岁的小野洋子出生于日本,14岁时全家迁居到美国纽约,后成为纽约先锋艺术代表人物。1969年她与英国著名“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结婚。列侬1980年12月在美国被一名歌迷枪杀,年仅40岁。此后小野洋子一直一个人生活,并继续致力于宣扬和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列侬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