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安挂帅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日前,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华裔导演李安将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他也成为继巩俐、张艺谋之后威尼斯电影节的第三位华人“主席”。威尼斯电影节也同日公布了李安担任评审团主席的原因:李安是近年来最成功的导演之一,为东西方的电影制作文化成功地架起一座对话的桥梁。

李安是各大电影节的常客
李安是各大电影节的常客

  威尼斯电影节向来都是华语电影的福地,现任主席马克•穆勒对于中国电影也十分偏爱。最近10年中,有四部华人导演的作品问鼎金狮奖,分别是张艺谋执导的《一个都不能少》(1999年)、李安执导的《断背山》(2005年)、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2006年)、李安执导的《色,戒》(2007年)。此外,张艺谋执导的《秋菊打官司》和台湾导演蔡明亮的《爱情万岁》也分别在1992年和1994年捧得金狮。

  2007年,张艺谋出任威尼斯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他力排众议,将当年的金狮奖授予李安的作品《色,戒》,这在当时国际影坛引起了不少争议。据悉,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2日至9月12日举行。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