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陈百祥坠骗局4000万泡汤 乐观面对财产全军覆没

平日喜欢自称投资有道的陈百祥想不到也会成为骗案受害者。
平日喜欢自称投资有道的陈百祥想不到也会成为骗案受害者。

  香港著名艺人陈百祥(阿肋)怀疑被骗4000万,涉嫌行骗的是曾经名列中国第九富豪的吴志剑。阿肋年多前透过他买下4000万元“亚洲电信”股票,可是该公司不久便清盘。

  阿肋其后又替吴志剑做代理帮助他在香港收购空壳公司,以便在香港上市,涉款8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传媒广泛报道了这起骗案,中新网以《原中国第九大富豪诈骗艺人陈百祥4000万受审》为题详尽转载。案中被告吴志剑于前日在深圳市福田法院受审,控罪指出,2007年5月至08年1月,吴志剑等人以“卫通网络通信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名义,向客户推销香港上市公司“亚洲电信”的股票,共销售8000万股,获资金5000万元,其中4000万元是陈百祥投入的资金。

  冻结两人4300万资产

  亚洲电信早于2007年4月被债权人追讨约7000万元欠款,至2008年3月被高院颁令清盘,被迫停牌。同年5月法院颁发临时全球强制令,冻结两名人士共4300万元的资产,理由是两人涉嫌参与亚洲电信股份内幕交易。该两人包括一名中国居民。

  控方指出,针对非法销售亚洲电信的股票,吴志剑在法庭上供称对此事先不知情。他说,当时香港的朋友叫他帮忙找人买入一些亚洲电信股票,但是实际上帮忙香港朋友的,是吴志剑旗下公司的一名董事会成员江泽鹏。吴志剑说,他们的目标只是计划找人买得3000万股,后来找到陈百祥,他一人就买了4000万元亚洲电信。

  吴志剑说,其公司一共代售了8000万股亚洲电信股票,价值逾5000万元。这笔款项其后全部归还给委托他找人买股票的香港朋友。案情没透露这位香港朋友是谁。

  富豪吴志剑涉诈骗经过

  1.吴志剑未经国家证券监督管理部门批淮,以“卫通网络通信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向客户推销香港上市公司“亚洲电信媒体有限公司”股票。

  2.陈百祥被游说,透过卫通买了4000万港元的亚洲电信股票。

  3.吴志剑成立“中国神舟联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向客户发行内部原始股以取得资金。

  4.“中国神舟”筹得8000万元资金后,委托陈百祥做代理,在香港成功买壳上市。

  委托陈百祥 港买壳上市

  陈百祥也牵涉入中国神舟的非法经营事件。吴志剑说,他们计划用中国神舟的名义在香港买壳上市,在国内募集得8000万元人民币,委陈百祥做代理,成功在香港买壳。

  吴志剑拒绝在法庭上透露在香港买了那个壳。据《广州日报》引述吴志剑的下属报道,2008年1月,吴志剑等人曾经向集团内部认股的员工公布买壳上市的消息,壳公司是香港的“天下媒体”。

  天下媒体是香港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制作电影。该集团去年11月公布,已经订立谅解备忘录,收购中国神舟通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但有待买卖协议签订后方可作实。

  阿肋与吴志剑交情似不浅

  阿肋与吴志剑似乎交情不浅,《广州日报》刊登了一帧照片显示,陈百祥曾经在一个名为“中国神舟香港上市签约仪式”的场合上,与吴志剑及其子等人合照。

  “中国神舟”是吴志剑于2007年9月成立的,在香港也有注册,并于去年取得香港电讯管理局发出的电讯牌照。

  案情指出,中国神舟涉嫌非法经营,发行所谓内部原始股票,共销售了8814.7万股,涉款6250万元人民币。当亚洲电信在香港停牌后,吴志剑就以此为理由,诱使已购买亚洲电信股票的客户转购中国神舟股票。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志剑 | 陈百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