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莫文蔚身体力行关注动物保护 筹拍王军霞的故事

莫文蔚
莫文蔚参与灾区重建工作

莫文蔚
莫文蔚与动物亲密接触

  继林志玲吴彦祖之后,香港艺人莫文蔚近日悄然来到四川,前往彭州小鱼洞当起建筑工人,参与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昨(1)日,结束灾区之行的莫文蔚又抽空前往四川黑熊救护中心探访,全程拍摄纪录片以呼吁人们关注对野生动物的保护。

  最新动向——当制片人拍王军霞的故事

  莫文蔚在去年推出专辑之后,宣布再也不会制作唱片。说到做到,她目前将最主要的精力放在筹拍一部以王军霞为原型的运动电影上。只是,在金融危机下要筹款拍电影何其艰难,即使莫文蔚亲自出马当制片人,也感叹资金难找,“这部电影,只有待资金到位后再说了。”

  据悉,莫文蔚的父亲曾经是长跑冠军,她自己也是从小就喜欢长跑。在看过王军霞的故事后,莫文蔚受 其 感动,希望拍摄一部跟长跑有关的 电影,但莫 文蔚否定了该片的名字为《东方神鹿》。


  看黑熊“儿子”很欣慰

  2004年3月,莫文蔚欣然出任亚洲黑熊救护中心的“拯救黑熊爱心大使”,从此开始了与黑熊的亲密接触。短短5年内,她频频来川探访,并认养了一只名叫宝贝的黑熊“儿子”。此次入川,莫文蔚主要是参与灾区重建,但仍然抽空前往黑熊中心探访。

  上午10点,莫文蔚一行抵达中心。早就对这里十分熟悉的莫文蔚很随意地和工作人员聊着黑熊,并轻车熟路地在兽舍前找到了自己2005年认养的那只“宝贝”。经过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这头当年奄奄一息的黑熊已经完全康复。见到莫文蔚,宝贝似乎心有灵犀,立刻直立趴在栅栏上,一脸热切地望着她。看到“宝贝”的活泼模样,莫文蔚开心不已,拿着早已准备好的苹果和蜂蜜一口口地喂到它的嘴里,一点也不害怕它锋利的趾甲。

  今年2月,黑熊中心又解救了12头受难黑熊,莫文蔚关切地前往隔离区探望。但这次沉重的探访在途经棕熊兽舍时,气氛却轻松起来。原来,救护中心的两头棕熊冬天最爱打洞冬眠,当见到棕熊“凯撒”的兽舍里到处都是一尺多深的大坑时,莫文蔚终于忍不住开怀大笑。

  当灾区“义工”很卖力

  在昨日探访之前,莫文蔚已经在今年2月两度来川。一次是为迪士尼电影《熊猫回家路》拍宣传特辑而前往汶川,一次则是赴小鱼洞做义工。

  说起汶川之旅,莫文蔚心情沉重,“我以前去过那里,原本是观光胜地,现在却山体倒塌道路尽毁,景物全非。幸好熊猫们现在生活健康,令我稍感欣慰。”那次来川,促成了莫文蔚2月底的义工之行,“因为灾区真的很缺房子,当地的百姓迫切需要住进新居。”虽然手无缚鸡之力,莫文蔚依然前往小鱼洞当义工,在建筑工地上搬砖干活。短短几日,她的脸被寒风吹起了明显的干纹,双手起茧后,她在昨日亮相时不得不戴上手套掩饰。

  尽管如此,莫文蔚还是谦虚地表示,她这几天所干的活其实微不足道,“但我希望此举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对灾区的关注应该是一个艰巨和漫长的过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要建一所学校或者小区绝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是大自然所遭受的损害,恐怕不能短时间内复原,所以保护大自然一定要身体力行。”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文蔚 | 王军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