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金像奖主席未入围最佳导演 陈嘉上自夸其公正

陈嘉上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9日举行。日前,组委会公布了入围名单。让人惊讶的是,去年的票房热门作品《画皮》虽然入围了最佳影片的提名,但该片导演、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却没能入围最佳导演的提名。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即将登机的陈嘉上,他坦承:“拿不到,我心服口服。”

  未入围最佳导演 “说明了金像奖的公正性”

  被问及未能入围最佳导演会不会感到失望时,陈嘉上哈哈大笑:“我是又惊又喜。当然,说我不想拿,那肯定是假话,不能避免的有点失落。但我也明白,《画皮》在公映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制作人剪的版本,我的导演剪辑版只在很少的地方放,所以我拿不到这个提名也是有原因的。另一方面,看了入围名单上的那5位导演(指许鞍华、杜琪峰、吴宇森、陈木胜和叶伟信)的实力,我要是拿不到,也心服口服。”

  随后,陈嘉上站在金像奖主席的角度表示,这个入围名单“正好从侧面说明了金像奖的公正性,我是金像奖主席,但不是说我就一定能入围”。

  高成本影片提名增多 “电影元素发挥余地更大”

  在今年的最佳影片入围名单中,除了《天水围的日与夜》外,《赤壁》、《长江7号》、《画皮》、《叶问》都是高成本影片,这是否暗示香港电影正在追求高成本制作?陈嘉上解释说:“电影工业包含很多元素,在高成本影片中,这些元素发挥的余地要大得多。”不过,他特别提到了许鞍华执导的《天水围的日与夜》:“你也看到了,这部影片的投资很小,但非常出彩,已经拿过很多奖了。我觉得入围名单很平衡,没有什么遗憾。”

  入围者仍是老面孔 “年轻影人的成绩没有前辈好”

  去年,陈嘉上曾表示,香港电影节会尽力提携年轻导演和演员。但在今年的入围名单中,仍是那些老面孔。陈嘉上表示,“我们的确做了很多提携年代一代的事情,但金像奖终究是要看成绩的。那些年轻影人的成绩还没有前辈那么好,所以这次没有入围。光看到年轻人在努力就从奖项上给予支持,这不行的。这些都是一步一步来的事情,要多给他们一点时间。”

  延伸阅读

  去年《画皮》在内地大卖

  去年,陈嘉上的《画皮》在内地大卖,令他对内地市场的兴趣大增。“内地影市对艺术性和娱乐性都很看重,这是非常特殊的,至少我在海外还很少看到。所以我想,如果要在内地影市取得成功的话,需要两面都兼顾才行。”

  今年《拳皇》不会歪曲原著

  最近,陈嘉上一直在加拿大拍摄著名格斗游戏《拳皇KOF》改编而成的动作电影《拳皇》。昨日陈嘉上透露,《拳皇》刚刚在加拿大温哥华杀青,绝对不会歪曲原著。“我对原著很了解,而且我也是电玩迷。《拳皇》是一个游戏迷拍给游戏迷看的电影。对其他观众来说,是介绍这个游戏。绝对不会歪曲原著。”

  陈嘉上还透露,除MaggieQ、廖碧儿外,曾在成龙的《红番区》中担任主演的华人演员叶芳华也加盟该片饰演神乐千鹤。至于男主角肖恩·法瑞斯,陈嘉上形容他“帅到不行”。“他以前只拍过几部电影,但真的很帅,有些人说他是年轻版汤姆·克鲁斯。”陈嘉上还特别澄清说:“我只担任了导演,动作指导不是我,是好莱坞一个非常冒尖的新人。”

  明年等待机会翻拍《倩女幽魂》

  此前,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曾透露,陈嘉上准备打造新版《倩女幽魂》。昨日,陈嘉上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不过他表示,他一直在等一个好点子。“就像《画皮》一样,老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我要加入新的东西,才能让这个故事能被现在的观众接受,《倩女幽魂》也是一样的,我现在就是在找。所以,我只是有这个想法,但不着急启动。”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鞍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