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绝地逢生》“维和警察”登央视 童蕾PK苗圃

  下周,《绝地逢生》和《中国维和警察》将分别登陆央视一套、八套黄金档。童蕾和苗圃两位年轻女星在剧中一改以往的青春形象,分别饰演了一位能干的布依族“女支书”以及一名英武的“警花”。

  中国警花:被蚊虫叮咬到半张脸浮肿

  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山地娴熟地驾驭着越野车、帅气的制服、高亮的嗓门,这就是苗圃在《中国维和警察》中英姿飒爽的造型。本剧是我国第一部反映中国维和警察生活的电视剧。据悉,该剧主创两次深入维和任务区进行实地拍摄时,遇到了瘟疫和当地内战,也使剧组成员感受到了维和警察每天所面临的困难和危险。

  在《中国维和警察》中,苗圃扮演了维和警花周婧。苗圃表示,为了演好维和警花这个角色,她在廊坊的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先学习了一段擒拿格斗,成绩还不错。最让苗圃过瘾的是开车,一向爱动的她在剧中还过足了用真枪实弹的瘾。但镜头前很威武的苗圃,在拍戏时也受过不少苦,“要穿制服戴贝雷帽,脚蹬皮靴,非常热,一拍完恨不得全脱下来,还有在老林子里被蚊虫叮咬到半张脸浮肿,只能用另半张脸出镜。”

  女支书:带领全村致富

  《绝地逢生》讲述的是20世纪80年代初的故事,在一个贫瘠到吃不起饭,养不起牲口的穷村寨,童蕾扮演的女主角韦号丽作为村里善良能干的女支书,带领村民逐步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童蕾要从18岁一直演绎到40岁,这么大的年龄跨度让她吃尽了苦头,刚到贵州的她就开始水土不服,长了满身的湿疹,这让她提前感受到了这个女支书的不易。

  在童蕾看来,这个“女支书”在少女时活泼可爱,成熟后变得干练充满智慧,并且带着全村人脱贫致富用科学种植出适合这片土地的农作物—————花椒。在剧中,童蕾不仅圆了自己的民族风情梦,还要一展歌喉,演绎布依族的山歌烂漫,展示布依族的“歌后”风范,“这个布依族少女在布依族的传统节日,六月六的对歌大会上,一曲惊艳,成了村寨里闻名的‘小百灵鸟’。”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