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成龙表示信守承诺 将捐古建筑珍藏给新加坡大学

  两周前新加坡媒体报道说,成龙要将他收藏的具有数百年历史、可能总值上亿新元的古建筑珍藏捐给即将在2011年开课的新加坡第四所大学,这事引起香港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前天(2月26日)成龙告诉法新社,他不会改变主意。

  成龙说自己花了10年时间尝试说服港府拨地建馆不果后,他决定把自己的戏服、奖杯和古屋都捐给新加坡,设成龙博物馆,除非港府在接下来几天内向他作出具体献议,否则他不会改变主意。

  法新社还引述一名香港政府发言人说,香港旅游发展局正与成龙商讨有关问题。不过,成龙在新加坡的投资代理管伟强证实,成龙会遵守对新加坡的诺言。

  管伟强前天接受询问时说,他大前晚跟成龙通过电话,“成龙会守信用,把古建筑捐给新加坡。”管伟强说,成龙在电话中表示,他是一言九鼎、有信誉的人,答应了新加坡政府的事一定照办。他说,成龙原本优先考虑香港,但后来对香港官员的不作为很失望,而珍藏都是从中国出来的,送回中国没意义,因此当新加坡政府在接触后的一周内就有所行动后,他很感动,便做了捐献的决定。

  成龙约20年前开始收藏古建筑,藏品大部分源自8栋明清两朝的古屋及古戏台,它们有200多年到400多年的历史。管伟强说,成龙未决定捐献的数目,不过有考虑把其中一栋古建筑改造成为个人博物馆,展示他自拍戏以来的珍藏道具,比如他在1978年拍电影《醉拳》时用的酒瓮,还有他具代表性的戏服、奖杯和影片带子等。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管伟强 | 成龙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