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恺撒奖落幕 《塞哈菲尼》爆冷夺“法国奥斯卡”

  本周五晚,“法国奥斯卡”恺撒奖在巴黎落幕,《塞哈菲尼》(Séraphine)战胜《头号公敌》、《课》等劲敌,爆冷夺得最佳影片等七项大奖,成为本届恺撒奖最大赢家。

  恺撒奖是法国最重要的电影奖项,1976年创立,为纪念法国著名雕塑家恺撒·巴勒达西尼,便以他的名字命名,同时他也是恺撒奖奖杯的设计者。由于去年法国本土电影全面复兴,出席本届恺撒奖的影人和入选的影片都是近年来阵容最强大的一届。整场颁奖礼以怀念去年过世的恺撒奖奠基人乔治·卡维内、导演和制片人克劳德·贝里与制片人克里斯蒂安·费什内为主题。

  获得本届恺撒奖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若干技术类奖项的影片《塞哈菲尼》由马丁·波沃斯执导、尤朗德·莫罗主演,讲述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女仆画家塞哈菲尼的一生。该片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黑马,之前媒体大多看好由樊尚·卡塞尔主演、获得10项提名的《头号公敌》与去年金棕榈得主《课》。不过讲述罪犯梅林传奇生涯的《头号公敌》最终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失意奥斯卡的以色列动画电影《与巴什尔的华尔兹》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最佳纪录片由阿涅斯·瓦尔达的最新作品《阿涅斯的海滩》获得。此外,前一天刚刚荣获法国文化部颁发的“法国艺术与文化勋章”的达斯汀·霍夫曼从艾玛·汤普森手中接过了一座特别奖。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恺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