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龙马社《操场》 > 龙马社《操场》新闻动态

《操场》首演 台词获好评剧情不被认可

  前晚,龙马社的第一部话剧作品《操场》在首都剧场首演,本报邀请20位读者到现场观剧,并请他们填写了观剧问卷。从问卷反馈回来的情况来看,该剧最吸引观众的是台词,最不被认可的是剧情,总体评价得分7.5分(满分10分)。对此,该剧编剧邹静之欣然接受,称该剧不是取悦人的,而是一部思辨的戏。

陈小艺在《操场》中一人分饰三角
陈小艺在《操场》中一人分饰三角

  台词最受观众欢迎

  此前,在龙马社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社长邹静之就表示,龙马社是一个以作家为主的戏剧社,龙马社注意剧本的文字价值及阅读意义。就龙马社的这一目的来说,首部作品《操场》称得上是旗开得胜。

  在观剧问卷中,65%的观众为台词投上了一票。在“印象最深的台词”一项调查中,观众更是列举出了剧中的不少经典台词,其中“高尚是卑鄙的通行证”这句台词观众印象最深,有接近三分之一的观众写出的都是这句台词。

另外“人生就像荷叶上的露水珠儿,既要黏着,又要不粘着,又要像荷叶上的莲藕,既要不龌龊,又要有点龌龊”、“别把自己作旧了”、“你一个学者竟然比普通人还无情”、“我是读书人,我不能没有想清楚就去做”、“人生就是丢失”、“你来这是为什么,寂寞?你来又是为什么?消除寂寞”等台词都受到观众喜欢。

  李建义扮死人获好评

  在本报征集观剧读者的过程中,很多读者在报名中都提到是陈小艺的忠实粉丝,这次来看《操场》就是冲着陈小艺来的,但是令人略感意外的是,演出结束后,只有3名观众将表演最好的一票投给陈小艺,戏份并不多的李建义却得到了7票。

  李建义在剧中扮演一个死人,他因为被误诊患上癌症浑浑噩噩生活了三年。他与韩童生扮演的老迟的对话都是死后进行的。有一位给李建义投票的观众说:“这个戏里有很多令人思考的东西,但是很多思考都让人觉得不值钱,感觉思考了半天也没思考出什么来。李建义扮演的死人却显得很真实,他的痛苦和遭遇都很现实。这样一个本来应该让人感到伤心的角色,李建义演出来的感觉却让人觉得好笑,充满了讽刺意味,令人深思。”

  韩童生扮演的老迟是剧中的男主角,长达两个小时的表演为他赢得了最多的喝彩,他获得了9票,是此次观剧问卷调查中最受观众肯定的演员。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 李建义 | 韩童生 | 李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