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8新娱乐慈善群星会 > 盛典直击

“新娱乐慈善群星会”论坛现场实录

  明星慈善

  姜育恒:在你接触到慈善事业的时候,你比较容易接触生活里面的那种爱,人与人之间的珍惜,我因为是刚刚成立,也需要很多人注意才能够做得更好。捐一块钱和捐一百万所获得的快乐其实是一样的,没有多和少。所谓的习惯,我和我女儿说,你从小学一年纪开始,你进到学校里面要喊阿姨好,叔叔好,你必须养成习惯,你碰到任何人,碰到老师她会变得落落大方,这个习惯主要是家庭的教育。

姜育恒
姜育恒发言

    刚才前面谢先生也讲到了,怎么样加强教育,我觉得这个很重要。我必须透过一种方式帮助不止是单一的人,我选择了做这样基金会的工作,希望能够尽我自己的一份力。我认为媒体是具有最大的优势,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主办这个节目的时候,要有收视率,用明星来做,如果是可以容易取得公信力的话,他肯花的时间比别人少很多,但是最主要要真心做这件事,有人说这件事是炒作,我也被炒作过,如果是真心做这样的事,不要说是明星,就是公众人物,他的公信力能够建立起来,还有媒体这样的优势,这样会比别人快乐。

  王汝鹏:其实明星也是普通人,明星他有他的示范效应,这种放大的效应,其实做公益跟做企业是一样的,企业要做营销,要做传播,要让公众知道他的产品,他要把产品卖出去,他才能获得成功。

王汝鹏强调平民慈善的重要性
王汝鹏

    公益项目就是我们的产品,我要把这个公益项目卖出去就是获得捐款。如何获得公众的认可,得到更多的捐款,你都需要传播,要让大家认知他,基金会邀请明星的加盟,对我们来讲是手段,我要通过明星的这种放大效应来扩大我们的影响,对明星来讲这是他的目的,他要实现他的精神追求,所以这些年来,我们在和明星合作方面,确实做了一些尝试,比如李亚鹏,王非发布的嫣然天使基金,这就是和明星合作的。关于玉米爱心基金方面的,其实粉丝们都不是有钱人,但是因为他们对明星的喜爱,所以他们通过个人掏腰包支持李宇春,所以玉米爱心基金,通过这种口袋明星捐赠,现在也有五百多万人民币,这次在四川灾区也建了玉米博爱学校,也救了很多大病的儿童,可以说玉米爱心基金是一个很好的创新。主持人崔永元也设立了公益基金,就是帮助了西部的乡村教师开展培训。所以我们还有很多,包括最近我们刚刚成立的志愿者基金,成龙、周杰伦都参与了,而且成龙还率先捐款一百万来支持这个基金。所以明星慈善,应该大家都来支持。

  于丹:在我看来就是不要问效果,也不要因为明星所以才跟慈善连在一起,刚才大家都在说明星也是普通人,不用听那些好听的歌词,就听你们说的话,就知道了。我觉得歌手能够用歌曲去诠释爱心的人。其实明星不是什么身份,你可以说差不多的,我是写书的,我是教课的,但不会有人出来说我是个明星。所以我觉得把那些华彩都去掉之后,只有朴素的东西走的最久。其实大家都知道韩红,韩红的嗓子多好,像天籁一样的,但是我有一天听道她的嗓子哑了,她说我刚从四川回来,那天在下雨,没有账篷给我,我觉得她用那个嗓子在喊,我觉得很漂亮,她就是和那些人在一起。嫣然天使基金,谁看自己孩子不心疼,你疼你的孩子,这个世界上还有更多的孩子,所以你不能做这件事情。再比如说李连杰,大家都知道他捐了很多,但是他捐了很多,李连杰私底下跟我们说他说我第一次到灾区,和大家捐的都差不多的东西,是大量的马桶、卫生纸和卫生巾,他说当时我们看了一下,当时水和食物都很足了,他说人活着就是吃喝拉撒睡,我从宣传报道一看拉撒没人谈,但我就把拉撒这件事给补上,他说这件事我很感动,这和明星不明星没有关系,明星也得吃喝拉撒睡,明星也会成为父母,看到他们的事件也会哭,如果以这样的心做事,这种事就是真诚朴素,所以它才有好的结果。

  方黄吉文:香港的明星能够站出来说几句话,比我们说一百句可能都有用,所以我很多时候跟明星合作的。但是有些人就问,你觉得明星给你做这个事情,是他们要表扬自己,是真的有心帮你呢,我说我们做慈善工作的,不要要求他的出发点是什么?他只要愿意做,他如果能够达到这个目的的话,对我们这些人来说就已经足够了,你不要去探讨他求什么,他拿出时间来帮你筹款,你应该要感谢他。作为我的出发点,对于明星慈善,我觉得就是不要探讨每个人的出发点,或者他们要求什么,他愿意做,我们就觉得很足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