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项堃昨日“烈火中永生” 卢奇六小龄童送别

  以《南征北战》、《烈火中永生》等影片而知名的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项堃的遗体告别仪式昨日在八宝山举行,于蓝、卢奇、六小龄童等昨天一早赶来,为项堃作最后的送行,而在送行的影迷队伍中,大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昨日卢奇、六小龄童等送别项堃
昨日卢奇、六小龄童等送别项堃

  项堃1937年开始从事电影表演艺术工作,在影片《青年中国》中初登银幕。他曾演出《茶花女》、《复活》、《家》等优秀话剧,是著名话剧演员之一。他还在话剧《天国春秋》、《风雪夜归人》,电影《白山黑水血溅红》、《郎才女貌》等作品中饰演角色。项堃先后担任上海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几十年中,他成功地塑造了一大批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特别是他在《南征北战》中饰演的张军长、《停战以后》中饰演的李国卿、《烈火中永生》中饰演的徐鹏飞,更成为其艺术生涯中的标志性代表作。

2009年2月15日,因心脏病突发,项堃于北京逝世,享年94岁。

  于蓝与项堃曾在电影《烈火中永生》中合作,当时于蓝演江姐,项堃扮演大反派徐鹏飞,于蓝表示,项堃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对表演艺术的认真,“当时的项堃已经是个大腕,可他在演这部电影时仍旧一丝不苟,为了表现审问江姐无果的焦躁,他给自己设计了很多细节,像解衣服扣子,喝水,为此他一次一次地在火边排练,非常认真。”六小龄童则认为项老演的那些国民党高级将领形象,后人几乎是不可能超越的,他已经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六小龄童记得在生活中的项老特别谦虚、随和,“80年代初的时候,我和父亲一起去看他,当时他身体不太好,躺在床上,但听说有人去拜访,马上就起来了。今天来送老人家,希望他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堃 | 于蓝 | 江姐 | 卢奇 | 徐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