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梁祝》作曲陈钢呼吁善待“超女”

  27日,我国著名交响乐作曲家陈钢,做客扬州市图书馆打造的“高端讲座”,主讲《我的音乐人生》。24岁就创作出《梁祝》的陈钢,竟谦虚地自称“音乐外行”。谈及当代流行乐坛“新人”时,他对和自己同一天生日的“超女”李宇春不吝溢美之词,并讲述了在台湾为李宇春题词,勉励她上进的故事。

  原来,文化部曾组织大陆方面的艺人和艺术家到台湾演出。当晚下榻的宾馆,挤满了李宇春的粉丝,他不得不从宾馆后门进入。他进入宾馆不久,有人敲门,是一位男性,拿着一张大宣纸请陈老为他表妹题字勉励她好好唱歌,一问才知道来者是李宇春的表哥,聊天中陈老得知“春春”和自己是同一天生日,当即一挥而就:“你有粉丝,我有‘钢丝’,我们虽生在同一天,但唱的不同歌。”对于李宇春等歌坛新秀,陈老认为,存在即合理,不能排斥和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超女”。但同时也要注重引导,不能每个人都去唱《老鼠爱大米》这样的流行音乐,一个民族有深层次、崇高、经典的文化做支撑,才是长远之计。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陈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