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8新娱乐慈善群星会 > 盛典直击

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 “09中华慈善论坛”揭幕

姜育恒为基金慈善发起人。

著名学者于丹。

于丹在现场讲话。

慈善论坛现场。

  中国慈善从上世纪80年代初发端至今,已经走过20多年,而从“慈善”被公众接受到“全民慈善”的形成,至今也已经经过了10年。去年,经历过大悲大喜,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团结精神和慈善精神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发扬光大,2008年被誉为中国公民公益新元年。眼下,金融危机使公益慈善又一次成为公众话题,更成为需要全社会每个人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实事。因此,“慈善公益和全民英雄”成为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中华慈善论坛高扬的主题,知名学者、慈善机构、公益慈善热心人士、新闻媒体于2009年2月27日相聚东方电视台,共同对话“慈善公益与全民英雄”主题,探讨如何让全民慈善走得更远。

  一、平民慈善,时代亮点

  一年一度的“新娱乐慈善群星会•中华慈善高峰论坛”是国内由媒体发起主办的首个以慈善为主题的学术性论坛,去年以“慈善公益与媒体责任”为主题,成功引发媒体大讨论。今年以“慈善公益与全民英雄”为主题,邀请海内外公益机构代表、国内著名学者、以及长期致力于慈善的明星和企业家们,共同关注“平民慈善,全民公益”的时代亮点。

  与会者公认,2008年在冰雪灾害和5.12地震带来的震惊与痛楚里,我们每个人深切感受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公益爱心;也一同亲眼见证了北京奥运会国人万众一心的豪情。大灾难大事件中,中国全民所表现出的互帮互助团结一心的主人翁的公民行为,不仅标志着一个公民社会的志愿体系在成长,也昭示着中华人文精神在升华。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以《5.12后的全民捐款与以前之不同》为题作了分析阐述;由上海交通大学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谢耘耕主笔的首届《中国平民慈善报告》将在论坛上发布,报告就中国平民慈善的历史传统、发展现状、存在的制约问题以及对策作了详实的分析诠释。

  二、全民公益,名家关注

  慈善论坛之“慈善公益与全民英雄”主题,呼应了当下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变化,涵盖面广,涉及话题深刻。尤其在经历了2008年艰难困苦后又面临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激荡,“全民公益” 成为名家关注和倡导的热点话题。

  据民政部提供的数据,目前“全民公益”需要社会和民间的帮助和支持。为此,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在主题发言报告《现代化的全民公益时代》中指出,慈善不仅是政府、公益机构、企业家的事情,应是每个公民发自内心的一种诉求和需要;著名学者于丹以《慈善是一种公民习惯》为题作了主题发言;80高龄的世界轮椅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肯尼斯•贝林也专程与会,畅谈“点滴公益从身边做起”的体会。

  三、明星慈善,全民公益的一份子

  眼下各种各样的“盛典”层出不穷,娱乐明星今天踏上红地毯,明天登上领奖台。参加此次“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的章子怡,在接受SMG新娱乐邀请的时候曾说:“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各种各样的颁奖邀请,单单拿奖就可以把日程排得满满的。可是那么多的奖项,又有几个是真正有意义的。”而她在了解了“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的慈善主题之后,却表示将赶赴上海参加,为慈善事业助阵。

  参加“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的有地震时赶赴四川灾区的张国立、邓婕夫妇,著名影人蒋雯丽,著名歌手韩红、谢霆锋,有前后捐款超过300万元的倪萍,也有号召自己旗下艺人关注慈善参与慈善的杨紫琼。用传媒的影响力以及明星的号召力,竭尽所能地把慈善事业做好,倡导“感恩,回报,快乐,分享”的时代风尚,正是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的价值所在。

  我们需要明星身体力行,表里如一,因为明星是全民公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社会也要用平实的心态看待明星慈善,用善心看善行,因为明星也是普通人。香港演员曾志伟曾说,在公益事业中,明星应该充当“喇叭”,因为普通人的声音小,有了明星就可以把这件事情的声音扩大,告诉公众有什么活动,有什么群体需要帮助;谢耘耕博士表示,在任何时代任何社会,娱乐明星对于社会公众的感召力,几乎都是其他任何力量不可匹敌的。而一个理智的社会,应该充分发挥这种力量,把我们的民族心灵与社会行动引到一个更加健康、向上、互助、友爱的方向上来。

  四、头脑风暴,如何让全民慈善走得更远

  本届慈善论坛除高质量的主题学术发言,更别开生面地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展开“全民慈善如何走得更远”的探讨,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著名学者于丹、钱文忠,抗震中涌现出的上海好妈妈沈翠英,全国优秀志愿者张宁,唤起全民公民意识的火炬手金晶,媒体代表人民网总裁何加正,爱的痕迹基金会发起人著名歌手姜育恒,将激荡思维,畅所欲言。他们的精彩言论和独到见地将于2月28日下午14:30分东方卫视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爱心演播室节目中精彩播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