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 > 新闻动态

翁虹为爱“失明” 恋上盲人摄影

翁虹和志愿者合影
翁虹和志愿者合影

翁虹与志愿者合影
翁虹与志愿者合影

  翁虹体验盲童拍摄 用心感受他们的世界

  近日,香港著名演员翁虹在四川绵阳录制工作中突然“失明”,但仍然坚持工作,用相机记录下一幅幅模糊的画面。其实,翁虹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体验着盲人摄影的快乐与艰辛,作为北京卫视大型公益真人秀《志愿者真情耀中华》节目的明星嘉宾,著名演员翁虹在志愿者的安排下戴上眼罩,在黑暗中摸索着快门和镜头,通过声音判断方向,寻找拍摄对象,这样的经历让翁虹感慨颇深,“在黑暗中,只能用手去触摸拍摄对象,了解它的大小和形状,甚至有的摸不到,只能凭借耳朵去辨别拍摄对象的方向,而且在黑暗中很没有安全感……感觉连平衡都找不到,也不知道是不是能够很完整的把物体放在取景框里。

  他们虽然失去了光明 却用另一种方式感受着世界

  当你拿起相机,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绚艳的美景,但是当你蒙住双眼,相机记录下的将是怎样的景色呢?在南京秦淮区有一所盲人学校,这里的孩子在用一种别样的方式感受着摄影的乐趣,用朦胧的视线扑捉着他们心中最美的画面。他们用耳朵倾听周围世界的声音判断位置进而决定画面的构图,他们用皮肤感受阳光的温度调整光圈的大小,然后用自己独特的感觉记录这身边美丽却模糊的世界,他们是失去光明的孩子,却同样也是享受光明的天使。

  当这期《志愿者真情耀中华》的志愿者走进这个神奇的世界的时候,他们看到的没有孩子们失去光明的哀怨和忧伤,只有他们拿着手中一幅幅模糊的倾斜的照片时,露出的天真无邪的笑容。这些失去光明的孩子没有因此而失去整个世界,他们在不幸的命运中努力感受着生活的鲜亮色彩,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是幸福的。他们的坚强与快乐让翁虹感动。

  13岁男孩让翁虹潸然落泪

  同时远在沈阳的一个年仅13岁的男孩马鹏飞却让翁虹潸然落泪,小鹏飞为了照顾身患白血病的奶奶,默默扛起了家庭的重担。13岁正是一个孩子享受幸福童真的时光,小鹏飞却不得不为了奶奶扛起生活的重担,身为人母的翁虹讲道,“我难以想象小鹏飞这么小的年级,又要上学,又要照顾患病的奶奶,我真的想不出他心里有多难。”

  同样是面对不幸的命运却依旧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孩子们,一边是失去了光明,一边是失去了父母的爱,翁虹和志愿者汪洋,陈竞等将带给孩子们怎样的帮助,他们又将给我们怎样的感动?2月28日晚20:35关注北京卫视《志愿者真情耀中华》,看好人帮好人,真情耀中华!(文.张闻宇)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