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成龙批法国拍卖圆明园兽首获外国网友声援(图)

国际影星成龙(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27日报道,国际当红影星成龙在26日出席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记者会后表示,法国允许佳士得拍卖圆明园青铜兽首的行为是可耻的,并表示全力支持国人为保护国家文物所作的努力。

  此次被拍卖的青铜鼠首和兔首,是1860年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时失窃的。26日分别以1400万欧元的价格被买走,买主身份目前尚无从知晓。

  成龙指责说,法国不顾中国的反对允许拍卖圆明园文物的行为是可耻的。
“无论谁在此次拍卖中竞得这两件青铜兽首,它们也是失窃的文物,是"贼赃",而无论谁把文物带出中国拿来拍卖都是"盗贼"。”

  成龙表示,就算个人投到了青铜兽首,也只是暂时拥有,最好是放回圆明园,让世界各地的人参观,记住这段历史。西方国家以保护文明的名义,从中国、埃及、柬埔寨等有悠久文明历史的国家偷盗文物,不只中国的国宝应该归还中国,其他国家遭掠夺的国宝也应被归还故土。

  成龙还说他将在2010年拍摄一部以“中国失窃文物回归祖国”为题材的电影。

  针对《泰晤士报》的这篇报道,一位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网友班菲尔德评论说,成龙是好样的,“我相信总有一天这两个青铜兽首会回到中国,时间自有公道。不管时间怎么转变,错误的行为总会得到惩罚。”

  另有一位名叫菲利普的苏格兰网友回帖说:“希望这能让英国和法国意识到他们对圆明园以及其他的名胜古迹做过什么。”

  (环球在线:霍默静)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