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程派名剧《碧玉簪》再现申城

《碧玉簪》演出剧照
《碧玉簪》演出剧照

  已举行近两年的“菊坛名角·走马换将”系列演出将于今明两日迎来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该团涌现了张克、孟广禄、王立军、刘桂娟、石晓亮等一大批优秀京剧人才。此次为沪上观众呈现的是由著名程派演员刘桂娟担纲主演的程派名剧《碧玉簪》和一台京剧折子戏。

  程派名剧《碧玉簪》是一出绝响申城舞台多年的好戏,是程砚秋先生在1924年根据地方戏编演的剧目,此次将由他的再传弟子、著名程派演员刘桂娟担纲主演。刘桂娟1986年就拜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门下悉心学习程派艺术,她善于体验不同角色的内心世界,并以各种相应手段贴切地表达出来。

  另悉,刘桂娟还将在明日夜场的“京剧折子戏专场”中演出程派名剧《六月雪》中的《坐监》一折。此外,,著名丑角演员石晓亮带来了武丑戏《九龙杯》。石晓亮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春华先生多年悉心传授指导下艺术上深得叶派武丑精髓,唱念做打技巧全面,能够根据不同剧中人物灵活地运用唱念做打翻的各种表演技巧,勾画出人物不同的性格特征。

  剧中,石晓亮饰演的杨香武不仅能够展现他的念白吐字的功力,更能展现他翻打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折子戏中还有一出是青年武旦演员李洋带来的《红桃山》,李洋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青京赛”中一举夺得了武旦组的金奖,其水平可见一斑。

  【链接·《碧玉簪》】

  礼部尚书张瑞华女玉贞,许配秀才赵启贤。玉贞表兄陆某因求婚被拒,买通媒婆,于婚前诓得玉贞之碧玉簪,伪造情书,令赵启贤疑玉贞不贞,怒而离去。后不顾母亲劝告,冷待玉贞。丫环小惠告张母,张瑞华亲至赵府质问,真相大白…… (记者|朱渊|文 )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桂娟 | 石晓亮 | 玉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