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演出周 话剧舞剧形式多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安排

  时间地点剧目

  2月28日、3月1日 天桥剧场话剧《扎西岗》

  3月2日、3日 中国剧院 舞剧《红河谷》

  3月6日、7日 中国剧院 歌舞《天上西藏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文化部定于2月28日至3月7日在北京举办“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演出周”活动。演出剧目包括:西藏自治区话剧团反映西藏农区普通居民在市场经济大潮下艰苦创业的话剧《扎西岗》;无锡市歌舞剧院反映藏汉人民团结一致抵御外敌入侵的历史题材舞剧《红河谷》;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展示西藏独特节庆文化的歌舞《天上西藏》。

  大型话剧《扎西岗》讲述了西藏农区中的一个普通村庄扎西岗,在村长巴丹巴旦的带领下兴办养牛场的故事。在乡长和农业科技人员的帮助下,在党的富民政策支持下,科学的养殖理念和经营方式重新燃起了全村人的希望之光。

  舞剧《红河谷》取材于同名电影,以头人之女丹珠、藏奴格桑、汉族姑娘山妹、藏地一方头人和英国远征军指挥官罗克曼这5个主要人物之间扣人心弦的感情纠葛和激烈的矛盾冲突,演绎了1904年英国远征军进犯西藏前后发生在这片雪域胜地的历史故事,颂扬了藏汉人民团结一心抵御外敌入侵,誓死捍卫国土家园的爱国主义精神。

  大型民族歌舞《天上西藏》从西藏诸多节庆文化中选出拉萨雪顿节、那曲赛马节、农区旺果节、藏历新年以及其他庆典的特定场景,向世界展示农区果协、弦子、热巴、谐钦、牧区锅庄、甩辫子大鼓舞、藏传佛教乐舞、民间说唱、踢踏舞等独具特色的西藏艺术品种,旨在体现当代西藏经济蓬勃发展、社会和谐、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生活和谐幸福、喜气洋洋的时代风貌。 (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