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剧院演出突发设备事故:那一刻 格外静格外美

孙莉、黄磊含泪谢幕
孙莉、黄磊含泪谢幕

  北京观众的“苛刻”是出了名的,而这种“苛刻”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文化的自信。日前,《暗恋桃花源》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时设备突然不“工作”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演出事故,北京观众选择了安静,加倍的安静,这也让一场寻常的演出透出一点不同寻常。

  前晚的演出是《暗恋桃花源》作为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压轴大戏的第二场演出,演出进行至第五场“暗恋”场景江滨柳与小护士在病房内谈天的段落时,演员前方的面光突然暗掉,扩音设备也断了电。

由于剧情本来就是两个剧组在争抢排练场地,以至于舞台事故频发,因而开始观众还以为这又是剧情的一部分,但十几秒钟之后黄磊和焦阳仍旧在没有扩音设备的支持下依靠自己的声音支撑演出时,观众开始小声议论“设备出问题了?”不过此时并没有出现任何喝倒彩的情形,甚至连非善意的掌声都没有响起。当时记者所在的一楼池座接收舞台的声音都很困难,更不用说坐在二楼、三楼的观众了,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观众选择了安静,用加倍的安静营造最佳的观演环境。

  大约十几分钟后,剧场启动了应急设备,虽然面光和扩音设备恢复了,但此时后台已是一片漆黑,吊杆和音响也已无法正常运行。为此,剧组在五、六场之间增加了中场休息,这也是内地版《暗恋桃花源》100多场演出以来首次增加中场休息,目的是紧急修理设备。虽然觉得上、下半场中断得有点突然,部分观众在走出剧场时还目睹了剧组负责人与剧院相关人员正在进行紧急磋商应急办法,但没有人走上前质问演出中出现的状况。10分钟后,大幕再次拉开,一切都恢复如常。

  据悉,前晚的演出事故是由于天安门西地区变电站故障所致。据悉,去年大约也是这个时间,就曾有一个剧组在国家大剧院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导致演出被迫推迟。此次,剧院紧急启用了西单地区输送过来的备用电,灯光、音响、吊杆也在中场休息的短短10分钟内完成了与备用电路的对接。

  虽然黄磊等人为了应对演出意外表演比以往要吃力很多,但北京观众的观赏素养也令剧组非常感动。制作人袁鸿感叹:“这是我们走遍了内地那么多城市见到的素养最高的观众群,经历了奥运,观众的文明程度提升了很多,北京的观众不光苛刻,更加宽容。”而走出剧场后,很多观众都表示,“出现演出事故很正常,看到演员尽力在弥补我们已经很感动了,作为观众,我们能做的就是帮助他们营造好的演出环境,不会苛求每一个细节的尽善尽美,这点小瑕疵根本不算什么。穆特不是批评过北京观众吗,我们就是要让他们看看北京的观众有多棒。”(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