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高考1977》相关新闻

《高考1977》用记忆中的勇气与力量为时代献礼

  张宏森讲话内同:

  尊敬的各位来宾、尊敬的江海洋导演以及创作团队的所有成员,尊敬的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

  非常高兴今天能来参加由上海电影集团出品的《高考1977》的官方网站的开通仪式,因为工作原因,我提前观看了这部影片,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难以抑制住自己心中的情感,一次次流下了真诚的泪水,在泪水流过之后,我给上影集团的老总们发了一个短信,我对这部影片有个这样的评价,我说荡气回肠的现实主义,覆盖未来的历史力量。

  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在这里描述这部影片,我相信它在公映之后,观众会伴随着自己的生活经验,伴随着个人情感,对这部影片作出了精彩的解读。我在看过这部影片之后,那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到了王国维在人间诗画当中描述的三个境界:“昨夜西楼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这就是这部片子1977年之前文革过程当中,一代青年人所面临的窘迫的环境。

  但是这部片子同样还呈现了第二个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们看到了生在逆境当中,这一代年青人,他们是怎样在勇敢地跋涉,顽强地追求。那么第三个境界,“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们终于迎来了改革开放,终于迎来了希望、信心、和春天,于是才有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健康成长,于是才有了比我们更年轻的一代人在优越的环境当中取得了生活和话语的权力。

  这部电影从投资,从阵容来讲,不属于大片的规格,但我个人愿意在这里隆重的推荐,我认为它是一部大片,它是新的意义上的大片,精神品格上的大片,历史功能上的大片,因此我想摆脱今天到场的所有的媒体记者,希望你们把这一部久违了的,似曾相识而又似曾陌生的现实主义影片给予更多地,积极地评价和推动,能让我们的77级、78级、79级的朋友,亲属,乃至子女都能够到我们的银幕上来重新闪回历史的记忆,重新凝聚生活的勇气和力量。

  今年是建国60周年,昨天在中影集团,我们在座的很多记者,一起见证了史诗性故事影片建国大业的开拍仪式,这部影片同样也是献给建国60周年的一份厚礼,什么是献礼,我们对电影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就是我们要用我们最深厚的情感,最敏锐的目光,最创新的艺术精神,拿出能代表21世纪水准的最新的国产影片,献给我们共和国60岁的生日,这就是真正的献礼,在荧幕上我们看到了很多跋涉、呼喊、泪水,让我们来相信艾青的那句话,“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我希望在今后陆续出现的献礼的国产影片当中能够更多的体现我们电影工作者真诚的情感能够真诚的将我们电影工作者对共和国的一腔热血和情怀呈现在我们的银幕上,让这样的影片成为国产影片亮丽的风景,在祝贺我们《高考1977》这部影片官方开通仪式的同时,也祝愿在不久的将来,这部影片在上映时,能够深入人心,大获成功,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