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龙马社《操场》 > 龙马社《操场》新闻动态

龙马社首部大戏首演 《操场》表面散淡内心纠结

《操场》剧照
《操场》剧照

  由邹静之、刘恒、万方三位作家组成的龙马社推出首部话剧《操场》,昨晚该戏在首都剧场首演。编剧邹静之渴望“观众走出剧场后心还在戏里”,这部戏可以说满足了他对这样的剧场外效果的迷恋。对于有过一些生活经历的观众来说,这部戏总会在某一点上让你有所触动,剧中也总有一个角色能让你找到自己的影子。

  出自龙马社社长邹静之之手的《操场》文学性很强。剧中没有连贯的故事情节,由一个个没有太多故事性的片断串联起来。

但在散淡的表面之下,人物内心的矛盾纠结却非常复杂。它讲述大学教授老迟,对自己的生活倍感焦虑,在学校的操场上整整思索了三天,而在这三天里他却因为被骗子感动而犯了罪,又因为对实用主义者的赞美而害死了一个在生死之间犹豫的人。邹静之称该剧的核心是知识分子的自我批判,老迟自以为高级的思索和痛苦,其实还是逃脱不了自私和虚伪。这样一个听起来有点拗口的主题,展现在舞台之上的难度之大也可想而知。

  该剧主演韩童生、陈小艺都是实力派演员,但他们也觉得这个戏演起来难度非常大。韩童生在剧中饰演老迟,而陈小艺则分别饰演女研究生、女大学生、妓女等数个角色。邹静之称,韩童生和陈小艺的演绎已经超出了他的想象。“看到他们在台上念着我的台词时,我有一种惊厥的感觉,那感觉像穿着一袭华美的衣服端着一碗热油穿过闹市。”邹静之已经创作了四五部舞台剧,但这部戏依然让他像个新手般兴奋。

  该剧从2月26日起将连演16场,目前前4天的票房非常好。(记者 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 韩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