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黎明行动》导演称谢君豪可成为第二个孙道临


  由上影集团等出品的影片《黎明行动》昨天在沪举行首映活动,导演包福明携谢君豪、安雅等主演出席。被称为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的影片除了情节吸引人外,金马影帝谢君豪在其中扮演的解放军战士也成为最大看点之一。谢君豪笑称这次的角色对他来说是个关口,“演完了这个角色,以后什么角色都难不倒我了”。

  找香港演员出演革命军人,多少会遭遇些质疑声。包福明承认,当初决定请谢君豪时,“很多人认为谢君豪不够硬朗,跟军人形象不符。事实并非如此,正是他身上的儒雅气征服了我,文化军人能够打出英勇彪悍的战斗,这才是一个完美的结合。那个年代,很多军人都是知识分子,孙道临老师在《渡江侦察记》中已经塑造过一个儒雅的军人,为什么谢君豪不行呢?结果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影片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令人满意。”

  谢君豪自己对于《黎明行动》中的角色也是感慨颇多。第一次出演解放军的他,除了提前做足功课外,还特意下部队体验生活。他笑道:“我在部队不仅学习了各种枪支的使用,而且还学习了滑雪和擒拿术。在部队的体验让我近距离接触了军人,不仅仅是他们的日常生活,还感触到了他们的态度和精神。在有了这些铺垫之后,我才穿上军装正式试装。”

  看过《长恨歌》中西装革履的谢君豪,很难让人想象穿着军装的他出现在大银幕上。谢君豪表示:“这次穿军装,演一个文气比较重的‘另类军人’,对我来说是种尝试。《黎明行动》是我拍过的最辛苦的一部电影,但最后的结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现在还不是自我评价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留给观众来评价吧。”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