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刘德华朱丽倩大婚 > 新闻动态

华仔欠朱丽倩一个仪式

  尽管,这个时代泛滥的仪式往往与夸张、奢华、造作联系在一起,但总有一些仪式,不可回避,无法消遁。对于许多的个体而言,仪式仍然有着超越世俗的光辉和宗教般的神圣。而这样的仪式,一生或许就那么一次。

  叱咤演艺界30年的华仔,公众早已将其称为一个“神话”。

在笔者看来,这是一种经由炽热转化为朴素的情怀,几乎已是返璞归真了——他们已经习惯他的存在,并享受着他带来的娱乐。而这份娱乐的最新进展则是,刘德华与相恋24年的女友朱丽倩将在4月举行婚礼。虽说华仔将婚的消息早前已经被曝过N次,但人们并不拒绝再来一回。只是这一回,更真一点,更多一份期待。

  华仔该结婚了。这话不对。华仔早该结婚了?非也。华仔其实需要的是一个仪式。很多人都会惊讶,20多年来,华仔背后的那个女人是怎么走过来的。默默无闻,神秘莫测。即便偶有曝光,也是在超市购物、在家相夫教子的贤淑模样。正如你所知道的,她叫朱丽倩,曾经的马来西亚小姐。但很多年来,她星光全无,只给世人一种难得一见的温婉和安静。如果说,这是一个硬币的B面,那么它的A面正是华仔的光芒万丈,屹立演艺巅峰状态不败。

  华仔需要的这个仪式,是给朱丽倩的交代和承诺,是一个男人给一个女人的宣言。朱丽倩也许等太久了。但我相信,她不会迫不及待。单从在互联网上流传的那些照片中已可看出,这是一个聪慧的女子,她知道她在等什么,她懂得享受既有生活的快乐。事实亦是如此,华仔一路鲜花和掌声,更不乏美女追逐。但他淡定自若,百炼成精。华仔那些流光溢彩的银幕情人,从关之琳到张敏,从钟楚红到陈玉莲,虽在影视剧里与其无限激情缠绵,现实中却无从让其绯闻缠身。这真是一个奇迹。即便是芳华绝代的梅艳芳数度明示最心仪还是华仔,只要有个机会,她将义无反顾。但华仔岿然不动,只将她做了红颜知己。这是怎样的心动与心痛。他劝她治疗宫颈癌,在她最后的演唱会上献歌,为她做最后的送行,以至后来成为《梅艳芳菲》的男主角,都只是叙说着一份独特的情谊。他们彼此懂得对方。而尤为重要的是,朱丽倩真正地懂刘德华。

  华仔没理由不给朱丽倩一个仪式。当时序指向2009年,一个温暖和寒意并重的年份,一个人人都希望牛起来的牛年,或许华仔是该和爱人走向婚姻殿堂了。这就是一个仪式。今年本命年的华仔,和朱丽倩用了将近半个世纪的光阴来守望一场婚礼。这也是世人的守望。当梁朝伟与刘嘉玲、倪震和周慧敏、李嘉欣和许晋亨涤清最后的悬念,纷纷“执子之手”,告别浪子和“剩女”时代,最值得观赏和最具标志意义的婚礼大戏,莫过于华仔和朱丽倩。在这个恰当的节点上,香港《东周刊》的报道,引爆了世人的想象和祝福。

  所以,当有一天再次听华仔的新专辑《希望·爱》,除了体味刘式励志的温情,更有一个男人情感生活的叙事——《你是我所有》、《我只想你好》、《等我》、《承诺》,有一如往昔的柔情,亦有一个男人的沧桑和幸福,分明还是唱给爱人听的。这不奇怪,粉丝们更别怨华仔偏心。因为一个常识依旧在于,华仔的执着、勤勉、阳光,既是对爱和责任的担当,也是对公众、对粉丝的最大尊重和回馈。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丽倩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