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刘镇伟:《大话西游》经典台词只为嘲笑王家卫

刘镇伟新作《机器侠》日前杀青。
刘镇伟新作《机器侠》日前杀青。

  胡军主演的科幻片《机器侠》日前杀青,导演刘镇伟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这位曾拍摄《大话西游》、《天下无双》的导演希望把《机器侠》打造成第一部中国人自己的科幻大片。谈及和周星驰王家卫合作的往事,刘镇伟透露《大话西游》中那段经典的“爱你一万年”的台词,其实是为了嘲笑王家卫。

  说新作

  喜欢幻想,因儿时常被罚站

  尽管《大话西游》、《情癫大圣》里也有“时空隧道”、“太空飞船”之类的科幻元素,但拍一部以机器人为主角的科幻片,刘镇伟还是第一次。《机器侠》由胡军、孙俪方力申、甘薇、郑中基、吴京主演,剧本至今尚未公布,但刘镇伟打包票认为观众一定会认为很精彩。他说,影片的构思是在看《变形金刚》时突然想到的。“好莱坞有这个侠那个侠,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拍一个中国人的侠呢?外国人有时候也很笨的,他们那么喜欢中国功夫片,又有很好的科幻制作能力,怎么没想到让机器人打功夫呢?”刘镇伟说,担心自己的构思被好莱坞抢走,一贯很懒散的他把拍摄日程表安排得满满当当。

  《机器侠》开拍之时,很多人都持怀疑态度,认为中国的制作能力很有限,这会是一部山寨科幻片。刘镇伟不讳言中国人的特技和好莱坞的确有差距,但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想像力,“当初拍《情癫大圣》时,南天门那些镜头也被很多人怀疑,事实证明,观众还是接受的”。刘镇伟感慨说,中国的电影类型现在已经比较齐全,但科幻片始终是个空白,自己宁愿担些风险去尝试,“我们现在不做,将来与好莱坞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在谈到“机器侠”和“蜘蛛侠”、“蝙蝠侠”等诸多好莱坞超人英雄有什么不同时,刘镇伟说,他的“机器侠”不仅会功夫,而且有东方人的思维方式。“机器侠不是要去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他也是有情感有思想的。上帝创造了人,人会思考‘上帝是否存在’的问题。同样的,人类创造了机器人,机器人当然也会思考‘为什么一定要受人类的摆布’”。当记者问他为什么有这么多奇思妙想时,刘镇伟哈哈大笑:“因为我是一个喜欢问为什么的人。小时候因为顽皮经常被老师拖到门外罚站,不过在那里我碰到很多‘同行’,大家一起瞎聊,可能这就是原因吧。”

  话家庭

  为爱隐退,曾让妻子流泪

  时至今日,一提起刘镇伟,很多人想到的还是由他执导、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片中“如果给爱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的台词,更是广为流传。谈及往事,刘镇伟说自己根本没想到这句话会成为经典,“当时写的时候,只是想嘲笑王家卫,因为他真得很闷骚,他的电影里的男男女女都是爱了很久,也不肯说出一个爱字”。刘镇伟称,《大话西游》对自己而言也非常重要,让他思考了很多人生问题,“这部电影是想告诉大家珍惜爱情,陪在心爱的人身边。但我自己入行以后却很少有时间陪太太。她当年32岁,我认识她的时候她才18岁。我就想这个女人在我身边十几年,我却没有给她太多时间。所以《大话西游》一拍完,我就对媒体说,我要退休回家陪家人。”

  说到做到的刘镇伟第二年就去了加拿大,陪在太太身边,并且很快有了女儿。这期间他取消了和公司已签好的3部片约。刘镇伟称,在加拿大的日子主要就是照顾女儿。在被问到为何又重返影坛时,刘镇伟说,这还是因为太太的鼓励,“有一天晚上她哭了,因为她在电视上看到我对媒体说的一番话。但她还是鼓励我继续当导演”。刘镇伟说太太鼓励他的那番话绝对比“爱你一万年”还要经典,但当记者要求他告知那段话的内容时,他笑着说:“不能告诉你,但我答应你,将来会写到我的电影中。”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镇伟 | 王家卫 | 胡军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