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曾想过竞投兽首 对法国拍卖事件痛心不已

成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曾想过竞投兽首

成龙助阵香港国际电影节

  搜狐娱乐讯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日(2月26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开幕电影是尔冬升执导的《新宿事件》和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夜与雾》,闭幕电影则是内地导演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

  一向爱国的成龙(大哥),对于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在巴黎拍卖,深感痛心。他直称购买别国的国宝,等同贼赃,理应归还。

  曾想过竞投兽首

  昨日《新》片演员成龙、吴彦祖范冰冰徐静蕾以及钱嘉乐等,与《天》片演员任达华和张静初等出席了记者会。

  对于中国圆明园的鼠首和兔首铜像在巴黎拍卖,引起非议,最后由两位神秘买家各以1亿多元投得,成龙认为买家有八成机会是中国人,将来可能会归还国家。他严正地表示:“我在电影《神话》里面都有一段对白,坦言不能在别人国家取走国宝,说是替人保管,实则是抢夺和据为己有,这行为是可耻的,电影公映时,全场人都拍掌。我曾经去过英、美、德、法等博物馆,都放了不少中国、柬埔寨和埃及的文物,其实都是以不法手段取得,拿了和买到的都是贼赃。”

对于法国拍卖兽首事件,成龙心痛不已

  成龙指出,如今已是20世纪,国宝放在哪里,目的都是给世人欣赏,他说:“如果将圆明园被放火,中国人被杀的历史片段播出来,我想会伤了13亿人的心,所以好应该归还(文物),才是和谐的地球。”他续称,现在投得兽首的买家也是暂时拥有,将来死了则留给儿孙,只会是踢来踢去,毫无意义,最好还是放回圆明园。问成龙有没有想过竞投这两个铜像?他坦言有想过,几千万会投,但现在是过亿元港币,投不起。成龙表示,一直有计划开拍一个有关寻找国宝的故事,预计明年开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