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黄秋生致信快餐店 为鸡鸣不平(图)

黄秋生
黄秋生


  一封署名为黄秋生的信件昨天在网上被曝光,香港影星黄秋生代表国际善待动物组织,上书一国际快餐店负责人,要求停止在饲养和烹制鸡只过程中的虐待行为。黄秋生经纪人Rikie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封信的确出自黄秋生之手,写这封信并非心血来潮,而是在做了广泛调查之后才决定响应国际善待动物组织的号召。”Rikie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该快餐店的回复,“不过,我们只是做出一个反应,也不期待他们有什么回应”。

  这封信中,黄秋生表示代表“全球富有同情心的消费者与善心人,齐心给阁下写这封推荐信”,信中称:“请求您确保作为产品的鸡只在饲养和宰杀过程中,能够得到更人道的对待”,要求立即结束对饲养并宰杀的鸡只所造成的残忍虐待,黄秋生在信中提出了八项“简单建议”,包括:“停止断喙;终止原先鸡只在褪毛池中烫死的情况,从而确保鸡只迅速无痛的死亡;停止给鸡只喂食含有药物的饲料,因而导致鸡只生长过快令腿部无法承受身上超负荷的体重”等。黄秋生在信中还为鸡大唱赞歌,称鸡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它们“很有好奇心、有很强的自制能力,担忧未来,甚至拥有世代相传的文化知识”。

  黄秋生的经纪人Rikie昨天接受晨报记者的采访,他承认这封信为黄秋生所写,信的内容是国际善待动物组织和黄秋生共同商议完成,“国际善待动物组织一直希望找一些有影响力的名人来呼吁善待动物,帮助宣传,他们去年就找到我们,黄秋生就是应他们邀请写这封信的”。Rikie称当时国际善待动物组织提供了三项倡议供他们选择,包括鼓励吃素食、呼吁停止虐杀鸡只和不穿裘皮,黄秋生选择了第二项。Rikie表示黄秋生在写信之前登陆了国际善待动物组织的网站,看了对方提供给的大量资料,了解了很多生产、制作鸡肉产品过程中的细节,才决定写信,“他们提供的材料足以证明该快餐店对待鸡只有失人道,黄秋生也很反感”。

  黄秋生的公开信在网上流传后,有些网友表示支持,也有人认为黄秋生此举是在炒作。Rikie解释称黄秋生并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人,国际善待动物组织在国外找过很多明星来帮助宣传,批头士也曾是其中一员,此次该组织找过很多华人明星,只不过黄秋生是第一个站出来的。在被问到黄秋生是否也吃过快餐食品时,Rikie称快餐食品非常普遍,大众只知道消费并不知道生产过程,“如果说黄先生以前从不吃快餐食品,那肯定不真实,但了解到这些之后,他肯定没有再去吃”。Rikie称黄秋生把国际善待动物组织的网站放在公开信中,也是希望媒体和公众自己上网察看资料,去得出自己的评价和结论。

  黄秋生写这封信的时间是2月23日,Rikie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关方面的回复。不过,Rikie指出参与国际善待动物组织的活动,写这样一封信就是表明他们的态度,“我们不可能说去把对方告上法庭,或者做到令他们停产,我们只是希望他们能考虑到这些意见,同时也是利用明星的影响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鸡产品生产的真相,让更多人来关注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