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君豪首次穿军装尝试“另类”军人(图)

  谢君豪(右二)和影片其他主创人员来沪宣传。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由上影集团、湖北黄冈广电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黎明行动》今日起将在沪上各大影院公映。昨日,该片导演包福明与谢君豪、韦力、安雅等主演来到上海影城参加首映活动。除了故事与好莱坞影片《拯救大兵瑞恩》近似,《黎明行动》的最大看点还在于,金马影帝谢君豪第一次穿上了军装,演绎一位文气较重的另类军人。谢君豪表示因为公映在即,他有些紧张:“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个关口,我觉得演完何非,以后什么角色应该都难不倒我了。


  在《黎明行动》中,谢君豪饰演的是佳木斯市公安局特务连副连长何非。1945年,佳木斯市因为缺煤陷入了无法供暖无法供电的被动局面。为了找煤,何非等人首先要营救出掌握整个东北煤炭分布情况的“汉奸”段景颐,而这次行动的代号就是“黎明行动”。“我是看了剧本才决定接这个角色的。”谢君豪说,“大家都看惯我穿西装了,就连演一些"特工"戏,我还是穿西装。这次穿军装,演一个文气比较重的不一样的军人,对我来说是种尝试,我也希望喜欢我的观众这次一样还是会喜欢。”

  据介绍,为了让谢君豪在电影里看起来像军人,导演包福明特别安排他在开拍前体验军人生活一个月。但让谢君豪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在深山中,在漫天大雪里拍摄的三天,“雪太大,车都没法开上山,我们每天拍完只能自己背着东西下山。可以说,《黎明行动》是我拍戏至今,体能上最辛苦的一部。”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