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龙马社《操场》 > 龙马社《操场》新闻动态

邓婕陈佩斯捧场邹静之陈小艺话剧《操场》首映

陈小艺
陈小艺

邹静之
邹静之

  交错跳跃的时空、意蕴深远的对白、场景抑郁的舞台、似是而非的剧情……26日晚,这部由万方策划、邹静之编剧、徐昂执导的龙马社“处女话剧”《操场》,在首都剧场成功首演。除吸引到大批观众到场观看外,邓婕田壮壮陈佩斯等明星的捧场,也为整部话剧增添了不少“星辉”。

邓婕素颜到现场捧场
邓婕素颜到现场捧场

  关于《操场》:看不懂?那就对了!

  导演徐昂在评价《操场》时曾指出:“这是邹静之三部作品(《我爱桃花》、《莲花》、《操场》)中最有思想、文本最有价值的意识流作品,就像一部写满咏叹调的歌剧。”很难用准确的语言,来描述这部话剧究竟讲了什么故事,大段大段的内心独白和交错的时空,穿插起一个知识分子对内心拷问的全过程,可以说,整部话剧正是编剧邹静之“掏心窝子的话”的集合体,正如主演陈小艺所言:“看不太懂?那就对了!”

  关于主演:陈小艺饰三角 颠覆演“野妓”

  所有角色中,韩童生饰演的老迟是戏份最重的一位,最出彩的却当属一人分饰三角的陈小艺:女大学生、女研究生、野妓,无论是社会层次,还是年龄跨度,均有不小的难度。尤其是“野妓”的角色,与陈小艺以往温良贤惠的荧幕形象差别较大,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陈小艺坦言自己曾有所顾虑:“之前都没演过,这个角色很多台词,包括形象啊,都是我平时生活中绝对不会说和尝试的,但是这也算一个突破吧,他们说我还挺合适的。”

  关于评价:剧情难懂不影响好看程度

  首演谢幕后,搜狐娱乐也随机采访了数位前来看剧的观众,几乎所有的评价都倾向于剧情难以看透:“似乎是看懂了,但是又似乎没看懂,说又说不出来究竟讲了什么。”但这并不影响话剧本身的好看程度,不少观众都对搜狐娱乐表示:“挺好看的,一气呵成的感觉,而且越琢磨越有味道。”值得关注的是,该剧的台词十分精辟,还未走出剧场,不少观众就开始拿台词开涮:“这年代,装傻比装聪明来得好。”“其实我们都很孤独,什么都打不破的孤独——你的孤独一钱不值。”

田壮壮
田壮壮


陈佩斯
陈佩斯


  关于其他:邓婕田壮壮、陈佩斯捧场

  邹静之在圈中有相当不错的好人缘,话剧《操场》首演,除陈数送上花篮外,邓婕、田壮壮、陈佩斯等人更是亲临捧场。面对搜狐娱乐的镜头,邓婕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很好看,台词很经典,我不是话剧演员,所以很少演话剧,可是看小艺演,我心中都痒痒了。”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 陈佩斯 | 田壮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