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二人转是说唱艺术 乐坛反应对小沈阳反映过慢

  2009年最火的无疑是小沈阳了,他成了各大杂志的封面,他成为各电视台的热门访客,他在北展的演出由一场变为三场,他的出场费已经达到内地歌手的最高级,也就是刘欢、孙楠的水平。但是,面对这一火箭般蹿升的红人,流行歌坛却没有丝毫反应,仿佛小沈阳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事实上,以小沈阳目前的火爆,以小沈阳的演唱能力,唱片公司原本会很快看上他,但小沈阳火了一个月了,唱片公司还是没有公开的动作。也许,唱片公司仍视小沈阳为二人转演员,至少在央视春晚上,流行歌手归为音乐歌舞类,而二人转,小品归为语言类。

  二人转其实就是一种说唱艺术,与美国的Rap、Hip-Hop都属于一种根源性,底层的音乐。但是,美国人可以把这一贫穷黑人社区的音乐文化发展成为全球文化潮流,中国人却始终只把二人转看成为一种舞台表演或北方曲艺。

  小沈阳如果进军歌坛是很容易的。小沈阳的唱功一点不差,比央视真唱的大腕歌手都强。小沈阳的形象气质也不同于赵本山及其众多弟子,小沈阳比他们更少一些“土气”,更有一种城市、时尚的感觉。

  小沈阳之所以受欢迎,与他的特有形象、肢体表演有关,他也迎合了当下人群喜好轻松、幽默的心态。如果,唱片公司能为他量身订做一些轻松、幽默,同时,也有流行音乐元素的作品,以小沈阳目前的走红状态,他很可能成为2009年的刀郎式的歌手。

  目前,流行乐坛的歌曲既不好听,也不难听,所以,也不可能流行;流行乐坛的歌手,虽然光鲜亮丽,但毫无风格、特色。小沈阳正是平庸歌坛最缺少的鲜活力量。但是,目前唱片公司已因为市场的低迷,彻底丧失了积极主动制造流行的雄心,变得思路枯竭,反应迟钝。

  市场差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放弃。奥巴马在美国大选中一直强调“变革”的力量,而目前的乐坛,也急需打破旧有习惯审美、旧有习惯操作的变革力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