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北风那个吹》 > 热辣评论

评论:《北风那个吹》这朵鲜花不是一般的牛


  听说《北风那个吹》是一部反映知青生活的电视剧,我愿以为对这样题材的电视剧不会很喜欢,何况,这几年,我也没完整地看过什么国产电视剧了。

  而这次《北风那个吹》,我居然很意外地从头看到尾。按说这类电视剧一直以来也不是我的最爱,所以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究竟那 里喜欢了。

  电视剧是从茫茫雪地开始的,在月亮湾这个北方小山村里,一群知青拼命地追逐着一头小猪,帅子就是这群知青的头。我不明白这群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姑娘小伙为什么要如此追逐小猪。看到后来,才明白原来是为了让小猪在冰河里劈叉,知青们就有理由可以杀了猪,满足下吃猪肉的念头了,实在是太久没碰肉了,他们太想了。

  就在赶猪的时候,女主角牛鲜花出场了。哈~姓牛了,居然还敢取鲜花的名字,这个编剧太有才了,我喜欢。鲜花站在桥头,俯看着他们追猪。鲜花穿着军大衣,脖子上一条火红的围巾就在雪中燃烧,很是抢镜。伴随着帅子的内心独白,导演把这个镜头拍得唯美极了。

  鲜花第二次走进了知青现场,首先看了黑板报,居然找出了很多错别字(可见知青的文化水平也不咋地),富有戏剧情节的是鲜花还差点被兔子给嘿咻嘿咻了。

  可是鲜花毕竟是县武装部副部长出生,没几个回合,就把这群知青收拾得服服帖帖。“听见没有,都到我这里来集合!”这气势,那是相当的牛气,完全没有了闫妮在《武林外传》中掌柜的样子了,也许,从这一刻起,帅子和我都对这朵看起来带刺的鲜花刮目相看了。

  果然,精明的帅子在鲜花面前完全处于下风,当我看到帅子耍小聪明,把偷来的半块猪肝藏在帽子里面,然后血水顺着脸颊流下来的时候,忍不住放声大笑。帅子啊,你可真笨啊,哈哈~

  也从这场戏中,我隐约看到了鲜花在强硬的工作作风之下蕴含的善良和机智,她明知道这猪肝就在帅子头上可就是不拆穿,只是隐隐约约的提醒他,让他写检查!

  好戏开场了,等着看牛鲜花怎么折磨才华横溢的帅子帅红兵吧。[来源:天一论坛]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