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北风那个吹》 > 相关信息

《北风那个吹》夏雨“恋上”闫妮(图)

 


闫妮


夏雨

     电视剧《北风那个吹》将于2月18日在北京卫视开播。有“平民编剧”之称的高满堂,用爱惹事的男青年帅子与负责教育的女大队长牛鲜花的爱情,描写了一段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知青爱情和命运的故事。

   《北风那个吹》描述知青岁月

    《北风那个吹》讲述的是1975年冬天,下乡知青帅子因为偷阅了司汤达的小说《红与黑》并到处演讲被公社抓了典型,由新来的大队长牛鲜花负责教育。

憨厚质朴牛鲜花是全县有名的“铁姑娘”,帅子的多才多艺、顽皮率直给牛鲜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教育帅子的过程中,对文化的渴望使两人打开了封闭的心扉……帅子为了抢救集体财产受了重伤,牛鲜花毅然把帅子接到家里精心伺候,帅子在这场大病中感受到牛鲜花质朴宽厚的高尚品质,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这部出自高满堂之手的知青故事,在基调上跟以往同类作品着重刻画伤痕、悲凉、反思截然不同。高满堂表示说:“我们的知青题材作品,过多强调了知青在那个年代的神圣感、对祖国的强大抱负心,把上山下乡提升到它本不应有的高度……我想做的却是一部悲喜剧。《北风那个吹》里的人物,不悲惨也不崇高,而是充满了喜剧化、情趣化、生活化。”他说:“《北风那个吹》在情节密度和跌宕性上走了极致。之所以这么写,是由知青那个特殊年代造成的,特殊年代往往会催生许多莫名其妙的悲喜剧。在今天看来是笑话,可戏剧化正是那时的真实存在。”

    夏雨当知青展现多才多艺

    剧中,夏雨与闫妮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分别与编剧宁财神合作过《防火墙5788》和《武林外传》。这次搭档出演《北风那个吹》,夏雨称对于搭档对手戏的闫妮十分欣赏,“我很喜欢看《武林外传》,也挺喜欢闫妮饰演的佟掌柜,没想到这次能和她合作。”

    剧中夏雨在凛凛寒风中,头戴大毛帽子身穿厚重的棉衣,还不忘拿一本书在手里。用夏雨自己的话讲:“(帅子这个角色)平日喜欢吹拉弹唱,写字画画什么的,下乡以后还不时地流露出怀才不遇的情绪。”与当年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的阳光灿烂相比,《北风那个吹》的剧组驻扎在久负盛名的黑龙江雪乡,很多戏份是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拍摄的,夏雨也坚持在北风中伫立,完成了一场又一场蘸着雪花和吹着寒风的戏。

    “平民编剧”忆蹉跎岁月

    编剧高满堂因创作了《家有九凤》《大工匠》等电视剧而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播出后极佳的收视率也让他成为金牌编剧之一。高满堂承认在《北风那个吹》的故事中有着他的影子。“作为编剧,我是很舍不得把自己的经历拿来搞创作,那本应该是我老了以后拿来写回忆录的。”曾有4年知青经历的他希望用《北风那个吹》这部剧对那段岁月做个总结。高满堂说,“剧中每个人物都是我随手就写出来的,那些事儿和那些人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记忆里。除了爱情部分,剧中很多生活细节都来自我的亲身经历。”比如高满堂在下乡时也热衷传播《红与黑》,那时的他像帅子一样给人传讲《红与黑》,“不白讲,卖票,还有专人放哨,怕被人查到抓起来,要是给我送一罐罐头,那一星期不用买票了。”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闫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