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 > 《真情耀中华》导演手记

导演手记:穿透心灵的照片

志愿者教孩子们如何摄影
志愿者教孩子们如何摄影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但并没有感到一丝的寒冷,南京,这个六朝古都,除了历史的沉淀,还有更多的东西吸引着我们。

  秦淮河畔,古都的歌女们唱着《后庭花》,无数人在这寒冬中感受着这歌声的醉人,就在秦淮河的不远处,却有着更让人暖意融融的事情等待着我们。

  南京盲人学校,这个建于1927年的学校,似乎也继承了南京的传统,深沉而有内涵,在这个学校的孩子,大都在视力上有极大的缺陷,甚至有的是全盲,也许会有人认为,面对灰暗的世界,他们的心理是多么的痛苦啊。

但是,当我第一步迈入这所学校的时候,我感受到的却是一丝丝温暖,孩子们的热情活泼让我们的心情也变得豁然开朗,这些孩子也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享受着快乐的童年。

  在08年,这些孩子们办了一件让世人都认为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开办了自己的影展,这些孩子用心灵看到的世界,呈现我们这些健全人的面前,用他们的穿透心灵的照片震撼了我们所有的人。

  而此时,我们来到这里与志愿者们一起升起孩子们的希望,看着那些天真的笑脸,我怎么能不去为他们做些什么呢,当我问到这些孩子们喜不喜欢照相,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喜欢”,而设备的奇缺和技术的不支持让他们的梦想似乎离自己很远,我们来的目的只是让他们的梦想照进现实,让他们梦想成真。

  导演感言:

  秦淮河畔,悠扬的歌声似乎还在我耳边回荡,但是孩子们的笑脸更让我难忘,他们的梦想,他们的热爱,都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只有走入他们的内心世界,我们才能看到,那一张张穿透心灵的照片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