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何琳不做“为奴隶的母亲” 现场怒撕“典妻契”

何琳搞笑地把“典妻契”塞进“丈夫”口中
何琳搞笑地把“典妻契”塞进“丈夫”口中

《为奴隶的母亲》剧组做客《流金岁月》
《为奴隶的母亲》剧组做客《流金岁月》

  根据柔石同名短篇小说《为奴隶的母亲》改编,由阎建钢导演执导、何琳主演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自播出以来获得了许多奖项,其中女主角何琳更凭借在本片中饰演苦命母亲“阿秀”一角,获得了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的殊荣。近日,该片主创做客CCTV6《流金岁月》栏目,当节目现场再次出现了一份片中的“典妻契”时,何琳一改片中逆来顺受、受尽凌辱的苦命形象,不仅现场“怒”撕契书,还搞笑地将它塞进“穷丈夫”的口中“报仇”。

  影片《为奴隶的母亲》描写了民国时期的浙江东部某地,农民阿祥久病不愈,无力还债养家糊口,便把年轻美丽的妻子阿秀(何琳 饰演),以100块大洋“典”给当地大户人家李秀才(刘子枫 饰演),作为生育工具为李家传宗接代。在完成了任务后,阿秀的孩子被李家强行夺走,亲生母子难以相见;回到家里,和“穷丈夫”阿祥所生的儿子,也因长期不与她一起生活,母子关系陌生不已。

  在聊到片中可怜的苦命母亲时,何琳表示:“那个时代的女人命运实在太悲惨了,她们根本没有自主选择的余地,也没有尊严,被当成了传宗接代的工具和可以交换买卖的商品。相比起片中的阿秀来说,我真的很庆幸自己生活在现代。”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