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版《红楼梦》最新片场照曝光(图)

李少红导演在和“王夫人”归亚蕾交流.
李少红导演在和“王夫人”归亚蕾交流.

宝玉挨打,丫环们下跪求情.
宝玉挨打,丫环们下跪求情.

看着被打的宝玉,王夫人心疼
看着被打的宝玉,王夫人心疼

  昨日,记者探班北京怀柔中影数字基地时,听闻电视剧新版《红楼梦》正在此处紧张拍摄,经过多方联系努力,终于得以一窥“红楼真颜”。在新版《红楼梦》繁忙的片场,记者足足守候了10个小时,才“逮”到大忙人——导演李少红。作为整个剧组的核心,李少红事无巨细,样样周到。为何对《红楼梦》倾情至此?李少红说:因为这10个月来,我一直在“梦”中,未曾醒来。

  拍“红楼”从被动到主动

  因胡玫退出而临危受命,李少红与新版《红楼梦》结缘,多少带着被动的感觉。面对这样一个经典题材,她所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从决定要拍到现在拍摄过半,李少红觉得自己已经痴迷地投入到《红楼梦》中。“我觉得已经胜利在望了,3月份准备完成潇湘馆、怡红院,贾母后院这些主要场景的戏,剩下的就是藕香榭、栊翠庵的戏了。我们这个团队有很多对《红楼梦》有感情并愿意为其付出的人,我相信这一年是我们永生难忘的一年。”

  教演员 不做老师做镜子

  新版《红楼梦》起用了许多小演员,他们大部分并没有演过戏,这对于李少红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在现场,只要是给演员说戏,她都是亲力亲为,有重场戏的时候,一定会提前和演员交流。小演员们都很喜欢听她讲戏,觉得一说就明白。

  李少红认为,好的导演不是演员的老师,而是演员的镜子。“我几乎是这些孩子们父母的年龄,我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看待。所以,跟他们说戏时,我希望能真实地反映出他们的现状。如果他们没有感觉,我会马上知道,并想办法和他们沟通,时间久了,我就知道这些孩子们擅长什么。”

  在李导眼里,几个小演员演得怎么样?“他们演出本色就很好,因为原著中主人公的年纪,也就是他们那样,会拥有那个年龄段独特的性格特征。而且真情投入非常重要,他们刻意去演的话,反而不真实了。”

  迷红楼 梦里不知身是客

  李少红在言语中,都透露着对《红楼梦》的一种珍惜。她说,一个导演能获得这样一个剧本不容易,由于这个题材有极大的创作空间,才让她沉迷至此。“我每天6点半到7点左右起床,先收邮件,看前段时间的样片,检查自己拍过的东西,给自己加油。然后8点到现场开工,基本上工作14到16个小时,晚上10点半到11 点收工。这样的生活已经8、9个月了,我每天都觉得有创作的冲动,会忘记时间,我的所有时间变化都源自戏里,戏里是白天就是白天,戏里是晚上就是晚上。” 李少红感慨地说,“所以,这十个月我都在梦里,不在现实,我也希望一直在这个梦里。”

  和去年比起来,眼前的“林妹妹”蒋梦婕比去年清瘦不少,“宝姐姐”李沁则活泼了许多。两人在戏里虽有万千情结,但是在剧组里是朝夕相处的好姐妹,总有说不完的私房话。面对记者,她们透露了许多戏里戏外的“小秘密”。

  林妹妹减肥真辛苦

  蒋梦婕先讲述了她“痛苦”的减肥经历,她说自己是一吃就胖一减就瘦的“气球”体型,“大夏天30多摄氏度,我给自己全部裹上保鲜膜,穿上减肥衣裤,再穿上棉衣棉裤,连脸上都贴了保鲜膜,然后去跑步。结果在门口给保安拦住,以为我是从哪儿跑来捣乱的。”说到减肥,蒋梦婕就特别羡慕李沁,“她就是怎么吃都不胖的那种人,我们都叫她食肉动物,但是她就能一直那么瘦。”

  宝姐姐最爱儿童节

  比起林妹妹,宝姐姐李沁就幸运很多。因为学习昆曲的她,天生就有一种古典的气质,而为了演好宝姐姐,她努力培养自己的大家闺秀感。“现在我感觉渐入佳境了,越来越有自信。”10个月来的剧组生活,李沁印象最深的竟然是过儿童节,“真的很特别,儿童节的时候导演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棒棒糖,说祝你们儿童节快乐。大家都觉得,实在很幸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