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行动目标希特勒》,阿汤哥,汤姆克鲁斯,希特勒 > 相关新闻

《行动目标希特勒》阿汤哥化身悲情英雄

  《行动目标希特勒》于26日零点引爆深圳各大影院,这部由米高梅出品,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历史题材影片,可以说是09年投放到院线的又一颗重磅炸弹。除了巨星汤姆克鲁斯外,擅长拍摄动作、科幻题材的大导演辛格如何表现这段历史也是本片的一大看点。评审团的团友们准时在百老汇影院汇合,都对汤姆克鲁斯的新片充满期待。


  作为好莱坞的一线影星,汤姆克鲁斯似乎阔别已久,06年的《谍中谍3》以后就没拍过影响力大的影片。这让团友们对这部电影充满了兴趣,团友小郭的话很有代表性,“汤姆克鲁斯那张脸早就被公式化了,感觉他近年拍片一直没什么突破,宗教问题又给他带来很多负面影响,这几年他一直在走霉运,希望他能靠这部片咸鱼翻身,所以我还是期待能好看一点”。由于观影时间较晚,影厅里只有稀稀落落十几个人,加之影片阴郁、严肃的风格,团友们几乎是一言不发看完的片子。

观影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进行了短暂的讨论,对影片做了综合评价。

  事件描述客观真实

  作为一部反应真实历史事件的影片,剧情的严谨和尊重历史是非常重要的。庆幸的是擅长拍摄X战警和超人的导演辛格并没有将影片过分戏剧化,除了在音乐和镜头上制造了几处小高潮吊观众情绪外,都是对真实事件的客观展现,观众甚至会发现向来喜欢在电影里和美女玩艳遇的阿汤这次仅仅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而已。团友小肥认为,刺杀希特勒从部署到行动周期很长,也很枯燥,掌握不好会让观众觉得很闷,导演将这个过程压缩的恰到好处,几个“点”也找的很准,虽然这是一部历史片,却保证了好莱坞商业片惯有的观赏性、娱乐性。

  阿汤哥化身悲情英雄

  作为好莱坞的第一偶像,英俊帅气的克鲁斯在电影里向来是美女常伴,每一个动作都极尽耍帅之能事,但在《行动目标希特勒》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阿汤,实际上,在确定接拍这部影片的时候,他就已经决定要掀翻偶像这顶帽子,要以演技派自居。在片中他变成独眼龙,左手断指,右手截肢,放电的眼神和迷人的微笑不再,平添了几分军人的气质。方方面面都能看出他确实是为这个角色做足了功夫。当然,也有团友说汤姆克鲁斯虽然在服装和造型上与身份符合,但是好莱坞的习气和口音是无法掩饰的,这根本不像是一个在希特勒手下干活的军官。这个角色他演绎的到底如何,真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镜头精准到位

  对于评审团成员们来说,情节铺设和演员表现方面观点不一,但是在镜头的调度上都觉得很满意。在雄壮、肃穆的音乐衬底下,影片的整体格调非常符合当时的氛围,镜头更是精准的找不到瑕疵,这应该是本片的最大看点。特别是在执行任务的段落,导演设计让摄影机一直是跟着克鲁斯手上的公文包走,既渲染了影片紧张的气氛,也很容易的就就将观众带入到电影里。

  影片结束后,大家填写了调查问卷,从问卷上能看出,这部反应了深刻历史精神的影片,能够让每个观众看后心理都产生敬佩感,但美中不足的是影片里过于复杂的信息量和深圳最近的闷骚天气一样,让一些观众非常不适应。

  一,人名十分拗口,对中国观众来说,记住其中任何一个人名都是不大容易的,而且都穿着一样的服装,于是在电影的对白中,流失了许多信息。二,人物之间的关系过于复杂,片子里有太多军官,而且这些配角中具有一定的重复性,让人不容易分辨,从属关系、上下级关系和敌我关系有时会弄混。片子中充斥着悬念,而这些悬念本应该是建立在人与人之间的,但这种复杂的人物关系让大部分观众难以体会剧本的部分内容。三,片子中间部分有些平淡。由于有不少角色,为了后面的剧情,中间做了很多铺垫,而且全部集中在一起,让观众看起来容易产生困倦感和迷惑感,加上前兩条,不少观众在中间部分感到了“郁闷”。影片中最吸引人的角色还是汤姆克鲁斯,而平均三星的评定级别也说明大家对影片还不是很满意。阿汤今年将会和丹泽尔华盛顿联袂主演一部片,让我们期待他下一次的精彩表现吧!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斯 | 汤姆 |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