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竞报:高科技“测谎仪” 成娱乐节目新噱头


测谎仪

  眼下,许多情感类节目频频在各地方卫视的晚间档里扮演起“婚姻专家”的角色,在这类节目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时候,“真人秀”已不再让观众感觉新鲜,测谎仪等“高科技”成为节目的新噱头。本月23日,有报道称,国家广电总局将以批文形式规范电视台在节目中注重和谐,谨慎使用测谎仪。

  “机器战”:解决麦霸到解决情感

  各卫视节目进入“机器战”始于去年“荧屏麦霸风”,湖南卫视在《挑战麦克风》中启用Mr麦,江苏卫视《谁敢来唱歌》中请来Mr.Sam,浙江卫视打出“蓝先生”牌……在这场“机器Mr之战”中,湖南卫视与江苏卫视曾因谁是正牌“Mr”大打口水仗。

  综艺节目中引用机器Mr,主要用来测试音准、音高,所以没引起太多“争议”。但情感类节目中“机器大战”,却因涉及“诚信危机”而引来广泛关注。去年9月,浙江卫视《涛出心里话》栏目从某学校引入测谎仪,并对当事人进行检测,一时轰动全国。江苏卫视即将在3月1日推出新栏目《证明》引入工作原理等同于测谎仪的高科技设备,但恰在此时,传来有关国家广电总局将规范电视台在节目中谨慎使用测谎仪的报道。

  测谎仪:测情感到测诚信

  浙江卫视《涛出心里话》制片人陈佃表示,当初把测谎仪引入节目,是为解决问题。栏目相关负责人周主任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最近两个多月没用测谎仪了。”

  而据江苏卫视新情感类栏目《证明》制作人周荣介绍,目前她只知道《涛出心里话》和《证明》两档节目引进“工作原理等同于测谎仪的高科技设备”。该设备在《证明》中被包装成机器人“come”,周荣解释:“机器人come是用来测当事人说话的可信指数,而这种指数只是作参考。仪器工作原理就是通过测心跳、测皮肤出汗程度等来测人的紧张度,它的功用还有舒缓压力。”

  蹊跷的是,《证明》制作人周荣表示,到目前为止,她并未收到任何来自国家广电总局的,有关规范电视台慎用测谎仪的官方通知。截至昨晚,国家广电总局官方网站上,也未有公示此方面的通知。业内人士分析,这场规范测谎仪的传言,是来自各卫视情感类节目的激烈竞争。 竞报记者郭慕华

  请用智慧去相信谎言

  “人在每10分钟的谈话中要说3次谎。”这是新近上映的美剧《lietome》第一集揭示的“不信任危机”。这部热门剧刚播放了几集,国内就出现中文网站,很多网友对其中的心理学知识进行总结——“单肩耸动,表示他所说的话极不自信。”“撒谎时人们更倾向于盯着你,想看你相不相信他们的谎言。”“生硬的重复是典型的谎言。”“男人鼻子里有海绵体,当他们想要掩饰时鼻子就会痒。”

  看了电视剧,你仿佛能变成个测谎仪,明察秋毫地盯着周围每个人的小动作,发现电视剧中说的果然很有理,他说谎时真的摸鼻子,她耸肩膀时果然有难言之隐……就像电视节目中使用的测谎工具一样,观众瞬间掌握了世界的一切真理,摒弃了所有谎言。

  可是真相与快乐往往不能同在,电视剧男主角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台词代表了更深层次的哲理,生活中人们不是为了让人高兴撒谎,就是为了摆脱悲伤甘愿被骗。

  如果你有智慧发现谎言,那么就请用更多的智慧相信这些谎言。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