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弟弟”聂远成“活宝”“大哥”董勇很深沉

  昨日,根据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天下兄弟》的新闻发布会在辽宁电视台举行,著名军旅作家石钟山、著名导演黄力加、演员聂远、董勇、王力可、吴健以及制片方老总杨善朴都来到了现场,该剧从2月28日开始将在辽宁卫视播出。本报记者在现场专访了在剧中扮演弟弟的聂远和扮演大哥的董勇。

  聂远现场变“活宝”

  聂远在影视剧中扮演过大侠,军人、硬汉等等角色,但是生活中的他却很活泼。一会儿学小沈阳说起了东北话,一会儿又调侃起石钟山老师,俨然一个“活宝”。说到跟石钟山的合作,聂远说:“这已经是第二次合作了,我希望还有第三次合作,就像石钟山老师的新作《天下姐妹》,姐姐我肯定演不了,但是妹妹应该还是可以的! ”说到剧中弟弟吴健跟王力可的吻戏,聂远吃醋地说:“我上次跟王力可合作一部戏,都没有吻戏。 ”有人提议现场完成这“遗憾的一吻”,聂远反倒不干了,他说:“其实我嫉妒的不是吴健,而是王力可。 ”

  谈起剧中的几位兄弟,聂远说:“其实我更喜欢大哥那个角色,就是董勇老师的那个角色,还有‘田村’这个角色,也就是吴健的那个角色,但是最后都没让我演,我就只能演刘栋了。 ”

  演军人最需要血性

  辽沈晚报:这次你在剧中饰演一个隐忍的军人,怎么找到这种感觉?

  聂远:我1995年在部队待过,对部队有了解,我觉得演军人最需要血性。剧中的那个角色,那是因为他从小在农村长大,小时候的经历造成了他的性格。我会把自己设想到角色里面,演员就是这样。

  辽沈晚报:你在2008年贺岁电影《爱情左右》中饰演的是外强中干、笑料百出的健身教练“武大伟”,此次在《天下兄弟》中你又演一个特别窝囊的人物,你是否在现实中的性格也比较内敛?

  聂远:我和剧中演的人物不同,现实中的我应该是一个很开朗活泼的人吧,和剧中吴健演的田村的性格倒是很相似。其实我自己也想演血气方刚的人。

  为了说明自己的观点,聂远特意提到他近日正在河北涿州参与拍摄新版《三国演义》。聂远说,新版《三国演义》中,他饰演的赵云就是一个沉着如雄狮,行动像猎豹的人物。

  董勇:当演员能体会不同的人生

  因主演《重案六组》 、《黑洞》等经典警匪电视剧而成名的董勇曾一度被观众誉为“警察专业户”。

  这次董勇与著名导演黄力加合作,在《天下兄弟》中扮演三兄弟中的大哥。片中大哥的角色原本要请当红实力派演员陈建斌来扮演,但由于档期问题未能成行。制片方和导演黄力加介绍说,虽然这个角色戏份不多,但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始终锁定的是内地一线男演员。当时虽然开机在即,难度很高,但始终不能降低标准,所以在陈建斌档期出了问题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董勇。

  辽沈晚报:当演员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董勇:最大的感受就是能体会不同的人生。人一辈子做不了很多角色的转换,像聂远上半年当大侠,下半年就当兵了,每天面对的都是很新鲜的东西,人会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

  辽沈晚报:因为你演的警察太多了,会不会害怕被观众定型了?

  董勇:其实我想有更多的尝试,可能观众对我演警察比较习惯吧,其实我还演过人贩子呢。

  辽沈晚报:是不是也挺想演反面角色?

  董勇:希望演一些自己没演过的角色,那样会很过瘾的。

  辽沈晚报:我知道你在剧组人缘特别好,从来不摆架子,还经常给大家讲幽默的段子?

  董勇:拍戏本来就很辛苦,大家彼此多关心一些,工作效率会高一点。有时拍完戏,回到宾馆,看到电视上在播自己拍的戏,这种幸福的满足感是没法形容的。

  辽沈晚报:观众给你的评价都说董勇长了一张 “憨厚的脸”,给人的感觉特诚实,在你心里会怎样理解“诚实”?

  董勇:中国人讲究诚信,不管是在哪个行业,诚信都不可丢。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演艺圈是个不靠谱之地,是是非非比较多,但在我这里,要成为一个好演员,同样要把诚信放在首位。不能出演的角色就先不接,如果决定接下一部戏,不管多辛苦,也要努力把角色演到位。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远 | 石钟山 | 吴健 | 王力可 | 黄力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