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乡村爱情3 > 新闻

侃侃您心里的《乡村爱情3》

  《乡村爱情3》是赵本山今年的重头戏,这部让观众期待已久的作品筹备情况如何?而热心关注该剧的读者朋友们又希望看到怎样的《乡村爱情3》?本报将联合本山传媒独家征集您心中的《乡村爱情3》。

  去年热播的《乡村爱情2》,在央视的平均收视率达到8.46%,最高收视率为11.62%,成为当时央视电视剧的收视冠军。正因如此,赵本山才“拾起”了已经大结局的《乡村爱情2》,考虑第三部的拍摄。剧组主创纷纷表示,之前确实没有想到该剧的收视率如此喜人,拍摄第三部是为了顺应观众的要求。

  再续三部压力不小

  刚刚调入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电视艺术中心担任编剧的作家张继是《乡村爱情》一部、二部的编剧,而此次,张继将继续操刀《乡村爱情3》的剧本创作。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正在进行《乡村爱情3》剧本创作的编剧张继,张继对记者说:“现在有几个方案,正在跟本山商议当中。在《乡村爱情3》中,一切都将按艺术规律进行,大家也会在三部中看到更多乡村文化方面的体现。 ”

  张继早期创作的《男妇女主任》、《村长李四平》、《惹是生非》等影视剧就颇受观众喜爱,他的作品被业内认为是刮起了一阵农村剧的“韩剧风”。《乡村爱情》播出后,他再度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提到自己所钟情的乡土文学创作,他直言写农村戏的根本是真实,“描写农村生活需要亲身体会,没有一定的生活经验编出来的东西让人看后浑身不舒服”。今年刚刚41岁的张继表示,自己在农村生活了29年,对农村的生活太了解了,“农村无大事,农村的矛盾都是温暖的,没有大是大非,都是些小摩擦、小智慧、小碰撞。 ”

  已经写了《乡村爱情》一部和二部,接下来再写三部,是否感觉有压力和难度呢?张继说:“压力是肯定有的,毕竟不像写《乡村爱情》一部时那么不受限制,电视剧续集应该是越往下写难度越大,随着人物性格的发展和故事的脉络续下去,怎样才能抓住观众的心理是最重要的。但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我觉得乡村里的人物和发生的故事还是《乡村爱情3》的主线。 ”

  “结婚结局”增加难度

  张继告诉记者,他用写小说的方法去创作电视剧,“在我的小说中没有大的故事,只有人物,而这些人物的语言也会得到流传”。作为编剧,对于《乡村爱情》剧中的演员又有着怎样的看法呢?张继说:“我觉得剧中王小蒙、谢永强、谢大脚、刘能等主要人物的扮演者演起戏来都很放得开。而且通过一部和二部的播出,他们的角色已经深入人心了,包括二部中出现的新人物,刘大脑袋和王天来更是得到了观众认可。 ”

  虽然现在剧本的大纲初步完成,但张继告诉记者,很多结构还在调整中,张继说:“因为在二部的结尾处,几对新人都被安排结婚了,这样一来,对于《乡村爱情3》的接续就有些难度了,如果不结婚的话,可能会更好写一些。 ”其实在张继的小说《乡村爱情2》中,留下的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尾。张继告诉记者,在小说中,他设计谢永强的果园最后不得不抵给了王兵,谢永强觉得山也不是自己的山了,果园也没了,爱情也没了,就决定离开村庄,这时候王小蒙出现了,她拦住了谢永强,告诉谢永强并不是一切都没有了,果园依然还在,原来王小蒙把自己的豆腐坊抵出去了,换了永强的果园。永强问小蒙为什么,小蒙希望永强明白,爱情并没有走,爱情还在。

  但现在几乎村子里所有的人都在《乡村爱情2》中结婚了,这样一来,张继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张继说:“我想在三部中,不会涉及更多有关婚姻矛盾的问题,不会说一部在谈恋爱,到了二部结婚了,而三部就离婚了,那样的话,我想剧情也没什么意义。我认为就生活的底子而言,会产生很多新的故事,人物围绕着故事走,脉络也会更加清晰。爱情在这个大环境背景下会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很多情节也会有所突破。 ”

  说出我们自己的《乡村爱情3》

  因为现在张继的思路还在确定之中,他也很希望能知道观众的心理状态。而本报从即日起将联合本山传媒独家征集您心中的《乡村爱情3》,看过《乡村爱情》一部、二部的您现在是怎样的心理状态?《乡村爱情》中的人物又给您留下了怎样的印象?现在《乡村爱情3》即将开拍了,您希望看到怎样的故事接续?谢永强和王小蒙结婚之后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香秀能过上她向往已久的城市生活吗?赵玉田和刘英在三部中都将以父母身份出现,有了孩子这条纽带,两人的爱情能否更加牢固,陈艳南是否依然是赵玉田和刘英爱情中的隐患?而谢大脚和长贵的爱情经历了曲折之后又会上演怎样的故事,婚后的谢大脚是否热心依然,继续着自己媒婆的老本行?一心想当官的长贵能否如愿以偿?王大拿父子去象牙山投资之后又会发生哪些搞笑的故事?刘能和谢广坤这对冤家在三部中是否继续对立或是重归于好?刘大脑袋和王云的生活又会出现哪些意想不到的故事?

  特别提醒:您的想法和建议只供编剧张继参考,版权和著作权归《乡村爱情》作者张继所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