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石钟山携《天下兄弟》闯沈城(图)

三大主演齐亮相

  石钟山新作《天下兄弟》即将于2月28日登陆辽宁卫视,昨日,该剧主创一行来到沈阳展开宣传之旅,石钟山携剧中三兄弟董勇、聂远和吴健敞开心扉,大谈人间大爱之情,石钟山更透露,天下兄弟是其天下系列的开篇,接下来《天下姐妹》和《天下父母》都将陆续上马,誓要讲尽天下情感。

  石钟山点击关键词:真情 “北方军旅文化期待辽宁观众喜欢”

  作为知名军旅题材作家,石钟山的笔下有写不尽的真情,这一次把焦点对准兄弟之情,讲的是一个关于成长与亲情的故事。此剧从上个世纪60年代初期讲起,一对孪生兄弟出生在一个艰难的家庭,亲生母亲忍痛将其中一个送与他人抚养,从此两兄弟开始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他们一个带着全家的期望,一个怀揣英雄的梦想,在军营这个男人的天堂里,一起感受着成长与亲情的悸动。说起剧中的兄弟情,石钟山充满激情地表示:“他们既是强烈的对手,也是惺惺相惜的朋友,在一次次的较量里百炼成钢。”

  说到以“兄弟”为题材的文学作品,大家很自然会想到余华的小说《兄弟》,对此石钟山并不回避:“与余华的批判手法相比,我的《天下兄弟》更显温情一些,也更多表现人性善的一面,因为剧中的兄弟无论相隔天涯海角,最后都被浓浓的亲情而牵连在一起,证明人世间的亲情是永远割舍不断的。”石钟山向记者透露,他创作这个作品的初衷是源于在报纸上看到的一个真实故事,“很长时间之前,我曾看到一对双胞胎分别在两个家庭长大,机缘巧合走到一起发生彼此之间有很特别的感情,后来才发现两人是亲兄弟,那篇真实的新闻报道让我特别感动,让我萌生了创作这样一部小说的念头。”

  此番《天下兄弟》在辽宁卫视播出,石钟山对收视有很大的期待,“相信辽宁的观众会发自内心地喜欢《天下兄弟》。”

  董勇点击关键词:男人味 “不男人的角色我塑造不了”

  董勇在《天下兄弟》中扮演三兄弟的大哥刘树,据悉这个角色最初原定由陈建斌出演,却因为档期原因未能成行,于是董勇就进入了制片方的视线。剧中刘树虽然戏份不是最多,但这个沉默寡言、像座山一样为家庭出死力、肯牺牲的长兄,留给观众极深的印象。昨日董勇与记者聊及角色,他坦承个人非常偏爱塑造具有男人味的人物形象:“我不在乎戏份的多寡,但必须选择真正的男人戏。”董勇说,他接戏只有一条原则,那就是角色必须在骨子里真正有男人味:“他可以是丑的,甚至是坏的,但要有男人的责任和担当,龌龊或小心眼的男人我演不出来。”

  昨日董勇向记者透露说,自己也是被剧中的兄弟真情所打动:“现实生活中我也有3个兄弟姐妹,虽然我是老幺,但也不得不承认没有剧中的大哥做得好。”

  聂远点击关键词:快乐 “快乐就是不要做遗憾的事情”

  聂远在《天下兄弟》中扮演的刘栋从小生活在吃不饱、穿不暖的家庭环境中,造就了他隐忍压抑的性格,为了家庭和事业甚至不能完成自己的爱情梦想,是一个相当苦情的男人。对此聂远坦率表示并不喜欢这个角色:“因为我本身的个性是开朗乐观的,刘栋距离我自身差距太大了。”生活中的聂远很看重“快乐”二字:“快乐就是不要做遗憾的事情。”

  也许正是本着这样为人处世的原则,年纪尚轻、事业发展如日中天的聂远于去年选择迈入了婚姻殿堂,聊及此话题聂远说自己“一点儿没后悔”,他说人生很短暂,所以万事都应该顺其自然,结婚也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没有必要瞻前顾后。

  正在拍摄高希希大戏《三国》的聂远,在剧中出演骁勇善战的赵云,据其透露,此次扮演的赵云非常贴近原著,与电影《赤壁》中的赵云有很大的不同。而在聂远看来:“演出人物的精髓和味道来,才真正考验一个演员的表演功力。”

  吴健点击关键词:圆梦 “军人演员首次圆了塑造军人的梦”

  观众所熟悉的吴健,是《新结婚时代》中率真执著的顾小航,这一次在《天下兄弟》中塑造的田村,既有着与顾小航同样的青春热血,却又有着逐步成长的过程。吴健说,自己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荧屏上塑造一个军人形象,田村让他圆了自己的梦,也让他的演技得到了进一步的磨炼和提高。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吴健现场当考官执导女兵们训练,其专业素养连真正的女兵们都大表赞叹。

  该剧除了由三位硬汉男星挑大梁主演,刘佩琦、丁嘉丽、杜源、陈建斌等人也分别在剧中客串了角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钟山 | 余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