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获颁戛纳影展终身成就奖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获颁戛纳影展终身成就奖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获颁戛纳影展终身成就奖

  搜狐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2月25日,好莱坞老牌影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巴黎获颁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终身成就金棕榈奖。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主席吉尔斯-雅各布称赞伊斯特伍德是“当今影坛最具才干的艺术大师”。由于克林特今年不会前往法国戛纳参加影展,因此组织委员会最终决定提前为老牛仔颁发这个奖项。

  去年5月,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新片《换子疑云》(Changeling)杀进了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最终获得了特别荣誉大奖。从1985年至今,伊斯特伍德与戛纳影展一直有着紧密的联系,早在1994年就担当过评审团主席,将金棕榈大奖颁给了《低俗小说》;而就他的个人成就来说,除了《换子疑云》之外,他的《独闯龙潭》(Pale Rider)、《独仔战劫》(White Hunter, Black Heart)、《天枭》(Bird)以及《神秘河》(Mystic River)也曾四次登陆戛纳海滩,堪称戛纳最青睐的宠儿之一。

  克林特在致词中说:“我39年前导演第一部电影时,在美国除了罗杰-艾伯特(《芝加哥太阳报》著名影评人)支持我之外,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件可笑的是,但那时我却得到了包括法国在内的许多欧洲影迷的认可和肯定,他们真的是有足够的鉴赏能力去认同电影艺术的本质。”戛纳影展执行主席泰瑞-法米克斯说:“在美国,人们把这种类型的奖称为‘终身成就奖’,在法国,人们把这个奖的意义理解为‘闭关’,它代表着对影人一生的总结和肯定。但我认为,这尊金棕榈实际上是一个‘激励奖’,他能促使克林特继续在创作道路走下去。”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特 | 伊斯特伍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