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山大地震》演员没定不着急 冯导急需老物件

冯导急求七十年代的老物件:“您要是有,您就给我~~”[设计对白]

  昨日,冯小刚宣布新片《唐山大地震》开机,该片的主演阵容虽传说有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葛优徐帆,不过冯导却只透露陈道明有可能出演。而目前遇到的最大拍摄难题,冯小刚说:“最缺的就是三十年前用的老物件,比如自行车、缝纫机、热水瓶等,希望媒体号召全国影迷和观众给我们捐一些,实在不成便宜点卖我们也成。”

  混蛋不感动单说

  冯小刚的新片改编自描写唐山大地震的小说《余震》。唐山市委市政府一年多前就向国家广电总局提出过希望拍摄以唐山地震为题材的电影,因此考虑到宣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的影响力,冯小刚接受了拍摄片名定为《唐山大地震》的建议。

冯小刚表示,这部新片将于7月开机,拍摄5个月左右,并将于明年暑期档上映。“这两年我都将告别暑期档。”冯小刚说。

  发布会上一位唐山记者问冯小刚:“你有没有信心拍摄出一部让我们这些地震亲历者感动的电影?”冯小刚说:“唐山人民都经历过苦难,因此让他们感动不容易。不过我有信心,电影拍出来普通人都能感动,如果他是个混蛋那单说。”

  不缺不依赖明星

  虽然此前有各种传闻称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葛优徐帆等将参演该片,不过冯小刚却没有确认:“虽然跟很多演员说过这个剧本,他们也都很感兴趣,但是目前一个演员也没有定。”冯小刚打了个比方说:“比如陈道明,他跟我说曾经亲身经历过唐山大地震。当时他在天津,地震的时候从学员队的楼道里往外跑。因为地震大家做饭用的煤球炉子都倒了,楼道里到处都是红彤彤的煤球,大家光着脚踩在上面,下楼梯也是一次迈好几个台阶。所以说起这事他挺有兴趣,还对剧本提了一些建议和改动。”

  对于此次选择演员,冯导说:“我们不缺明星,但也不依赖明星。选演员对这部电影的成败来说非常关键,一定要慎之又慎。”

  广泛征集旧物件

  谈及电影拍摄中的困难,冯小刚最头疼的是老东西凑不齐,拍三十年前的街道,好几千人一起骑自行车:“搁现在你们谁家里也找不出一辆当年那种自行车,如果定做的话,1000辆那得多少钱?当时为灾区运送物资的解放大卡车,少说也有几百辆,现在找几辆都难,但我们至少得需要几十辆吧。还有缝纫机、暖壶,这些全做的话,10亿元的投资也不够。所以我们也想借助媒体向全国征集这些旧物件,希望有这些老物件儿的观众能给我们捐一些,实在不行便宜点卖给我们也行。”冯小刚恳请大家广为宣传,急需二八的载重自行车、家用的缝纫机、暖水瓶、运送物资的解放大卡车等。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