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业主奏鸣曲》引发房产焦点网网友热议

  从上周日开始,由李易祥主演的黑色幽默电影《业主奏鸣曲》连续在星美国际影城点映4周。在首场试映后,观众反应极其热烈,目前在房产焦点网上就本片形成激烈地讨论,大部分业主会认为,电影表现的就是这么回事,但还嫌不够,也有物业公司发言,电影在某些地方显然是哗众取宠,故意丑化物业。据悉,北京已经有30多个知名小区的业委会联名力挺本片。

  影片讲述的故事其实非常普遍,业主小吴为代表的业主们因不满物业服务,拒缴物业费,物业后在其家窗户外修建露天垃圾场,小吴奋起维权,后斗争逐步升级。小吴被告上法院,在看球赛之际被强制执行。随后他开始组织筹建业委会,历经艰辛,筹建成功,被推选为主席。然而却遭遇一系列例如私家车被破坏,被拦路打砸,被砌墙封门,被聚众围殴等事件。物业为维持收费,控制局面,屡出奇招。事件发展到最后,物业被判解除合同,但坚持不撤离,理由为原来的物业费没有收齐,至此冲突再次升级。影片极尽揶揄讽刺与黑色幽默之能事,把日常生活中,有房族同物业公司的矛盾在银幕上展现地淋漓尽致。

  当天看片后,业主的讨论很激烈,不少业主表示,影片中很多无奈的画面,自己是能感同身受的。有的业主甚至说,影片里反映的事情,大都是业主们听到过、看到过甚至是亲身经历过的。“影片没有恶搞,但确实很好看幽默,一切都是现实主义,而正是这样才让我们觉得这笑声中的苦涩更浓了一些。”制片人谢晓东也承认,影片尽管注明“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但这部电影真实的记录了好几个在现实中发生过的故事。“惟一不同的是,只是把好几个故事统统放在一个电影故事里罢了。”

  影片自试映后,目前在房产焦点网上已经被网友开辟专区热议。而参与讨论的网友已经接近万人,网友北野认为,《业主奏鸣曲》最值得称赞的是,在表现物业经理与业主“残酷斗争”的同时,也表现了物业经理本人也是一个受害者,“大家不过都是一群受害者在相互死掐,而我们彼此间不仅不能团结,相互理解,共同面对并解决根本问题,反而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业主、物业公司的经理和员工,不都是普通人吗,不都是为了生存,可为什么要相互为敌呢?”但也有部分物业公司的人员,认为这部电影讲述的故事太片面。在网上记者同样看到这样的留言,“如果换位思考,你要指着干物业挣钱吃饭,也许看这部电影你就笑不出来了。哗众取宠肯定容易博得喝彩,但绝对不应该丑化。”而更有网友显得忧心忡忡地在网上留言说:“这部电影虽然不错,但放映后可能会让业主和物业变得更加水火不容。”

  不过目前北京已经有30多个知名小区的业主委员会联名力挺本片,本片本周日上午十点继续在金源星美国际影城和望京星美两家影院点映。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