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 重现30年前中国风貌(图)

冯小刚只谈新片不谈绯闻

唐山大地震真实资料图

  昨日,冯小刚新片《余震》正式更名为《唐山大地震》,并在北京举行了签约仪式。该片投资在1.5亿到2亿之间,而之所以改名是因为唐山市政府此次拨出几千万元的现金支持,此外还有人力物力的投入。而仪式之后并没有为记者们安排冯小刚导演的专访,因此他的新绯闻女友会不会出现在演员表中,也成了一个谜。

  据悉,《唐山大地震》将于明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纪念日”时上映,为此冯小刚宣布自己将暂别国内贺岁档两年。

  唐山市出钱,小刚感动签约仪式的重要环节就是宣布影片的片名从《余震》改为《唐山大地震》,而改名的原因则是因为唐山政府进行了现金人力物力方面的投入。

  冯小刚表示最初拍地震影片的动机,是因为《余震》这部小说,但当时没有定影片到底会在哪里拍摄。由于该计划宣布刚好在四川大地震前后,所以一度很多人认为影片会在四川拍摄。

  冯小刚解释说之所以把拍摄地定在唐山,是因为去年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洪森局长找自己谈,表示唐山市政府下决心做这个事,让自己很感动。“唐山投了很大的资金,希望能通过电影宣传唐山,并在电影名字上有体现,我还是很能理解的,也很合适。”陈道明自荐,避开绯闻除了“广告”,冯导的电影还有一个基本元素就是“明星”。对于《唐山大地震》到底会有哪些演员加盟,成了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在冯小刚导演几天前闹出“绯闻”之后,大家都很好奇这一事件中的“神秘女子”到底会不会出现在冯导的新片当中?不过,主办方并没有给机会记者们去问这个问题,以至于这一谜团要等到演员表被公布的那一天才能揭晓。

  虽然绯闻女友的事情没能得到确认,冯导倒是透露陈道明对这部电影相当有兴趣。“我跟陈道明说过,他就说小刚,我对唐山大地震太有记忆了。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楼道里停电,什么都看不见,炉子都倒了,红煤球满地都是,我就一步几个台阶的往下跑。我说剧本里有个适合你的角色,他说他非常有兴趣,但也对剧本提了一些建议。”

  此外,冯导透露由于影片跨度长达32年,因此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每一个角色都要由三代演员共同完成,分别是6岁、15岁、20多岁、40岁,这对演员的选择也提出了相当大的挑战。

  关于电影 情节“每次都把人讲哭”

  《唐山大地震》的编剧是苏晓瑞,他的代表作有《那山那人那狗》、《生活秀》、《暖》等等有强烈生活质感的影片。对这次《唐山大地震》的剧本,小刚导演本人看过后也是赞不绝口。“我春节期间和朋友们在饭桌上讲这个故事,每一次都能把听故事的人讲哭了,不下十拨人。这个故事表面上没有任何商业性,但它最大的群众基础就是可以让每一个观众内心都感到非常温暖。”

  细节 重现30年前中国城市风貌

  作为一部年代戏,《唐山大地震》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复原30多年前的社会风貌,那段历史距离现在很近,几乎人人都有印象,因此重现起来比古装戏还要难。冯小刚举例说,比如一个镜头里有可能要有几百辆永久牌、飞鸽牌自行车,现在已经很难找到了。为此他特别号召大家把家里收藏的那个年代的自行车和暖壶捐献出来。

  特效 地震的摇动设备从德国进口

  对于进度,冯小刚导演表示影片目前正处于看景和设计阶段,在技术支援方面,为了表现地震真实性,剧组从德国进口了做地震的摇动设备。因为特效场面多,影片需要6到7个月的电脑制作和后期时间。他还表示《唐山大地震》是自己拍电影以来难度最大的影片,难度远远超过《集结号》和《夜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冯导 | 陈道明 | 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