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奥涅金》亮相大剧院 台上台下都过瘾(图)


  以前很少有这样的芭蕾舞剧演出,台上的演员与台下的观众一起喊“过瘾”。而中央芭蕾舞团排演的《奥涅金》,刚刚在去年底完成首演,几乎所有看过演出的观众和演员们都齐声喊“过瘾”。因为德国已故编导大师约翰·科兰克的创作实在是精彩,不仅舞蹈语汇洗练,人物描写也十分丰满。明晚,中央芭蕾舞团将把这部经典芭蕾搬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奥涅金的扮演者郝斌向记者谈到他对《奥涅金》的理解时说:“演这部戏确实很过瘾,因为这个人物更加丰满。

他是一个厌倦了上流社会的公子哥,来到乡下寻找新生活,却放不下他的高傲,因此他孤僻、自私,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同时,他又渴望新的生活和爱情。”“最初排练时我就感到这部戏有难度,首先是人物把握的难度,然后是双人舞技巧的难度,这个难度在于它不同于以往的古典芭蕾,同时编舞相当流畅,技术要求就特高。关键是要把人物感情融入舞蹈中,其实很难。”郝斌说,他每次演到最后一幕双人舞都会激动,会流泪,情绪会到达顶点。

  张剑是莫斯科大赛的金牌得主,也是中央芭蕾舞团的台柱之一。她告诉记者:“扮演达吉亚娜是我演过的角色中年龄跨度最大的,她的心理变化也很复杂。去年去香港看这个戏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后来帮我们排练的导演告诉我,全世界的芭蕾舞明星都希望扮演这个角色,因为她太有表现力了,内心表现太强大了。其中最后一幕的两段双人舞和前面梦境一段双人舞都有很高的难度,需要与男演员很好地配合,这种配合不光是技术,更重要的是情感的交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涅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