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成龙尔冬升批评港府对本地电影业帮助太慢太迟

成龙对政府资助电影业的看法,是迟来好过没来,况且现在业界正需要大量培养新人。
成龙对政府资助电影业的看法,是迟来好过没来,况且现在业界正需要大量培养新人。

尔冬升认为政府拨款3亿给电影发展基金,来得太迟。
尔冬升认为政府拨款3亿给电影发展基金,来得太迟。

  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昨日公布,香港电影业界获政府拨出三亿元予香港电影发展基金,但尔冬升闻言却“唉”了一声:“回想董生(董建华)时期,为影圈做了很多,只是无法推行,都是官僚问题,又以慢火炖,我不客气讲句,实在太迟了!”

    尔冬升指原因是现在电影看中国市场,现内地有四千多个银幕放映电影,国家还指出要发展到一万个银幕,香港只是一个城市,真的很渺小。小宝坦言现每听到政府要在创意、文化上协助,他都会有点“r憎”,感到意兴阑珊,他说:“这不是钱的问题,是态度问题,我的旨望只是自力更生,发挥香港精神,其实回归前政府没理过香港电影,现在也不用去依靠她。”

  曾建议大屿山建电影业中心

    但于香港市民的角度,又希望政府能做到哪些方面纾解民困?小宝表示胡锦涛的意念是以民为本,他都希望香港政府要有善良的心而不是讲政治,假如现在尚有老婆婆在深水?执纸皮,证明政府照顾弱势社群不足够,经济发展得几好也没用。

    成龙对于香港电影发展基金获政府再拨三亿作资助发展,他闻言也说:“这最好啦,但好永远不会是够的,现在来也好过没来过。”成龙表示用三亿来培训人才该是当务之急,现在开始做或要六、七年后才见成效,毕竟现在香港缺乏幕后人才,尤其特技人员更是后继无人。谈到小宝著政府应悭番这笔钱,因感觉帮助香港电影业已太迟?成龙认为:“倒不必这么灰,迟好过无,可能三亿之后又会有三亿。”

    成龙又表示,曾经向政府争取在大屿山兴建电影业的电脑中心、实践中心、影艺学院都不成功,可能大家觉得他已过时,他亦不想政府看事太过政治化,所以要是给他当特首,他一定不会做。

    成龙又提到他曾经拍戏收藏了很多古蹟文物,希望政府拨地安置留作给市民参观,然而从董建华到现在的曾荫权特首也未做到,他花了数千万将这些珍品存仓,但新加坡政府于十日内便应允拨地,所以他也淮备于新加坡建“成龙博物馆”,他歎句:“希望香港政府强势一点,立刻敲鎚就做。”

  建议粤剧京剧电影一齐

    当提到前北九龙裁判处落入美国萨凡纳艺术学院之手,八和主席汪明荃炮轰政府给予外国艺术团体也不支持传统艺术,并表示失望到想哭出来,成龙身为萨凡纳艺术学院的名誉顾问及发起人,他认为这决定是基于金钱上的问题,毕竟“北九”也要花上数亿元去装修及保养。成龙说:“我跟阿姐也相熟,不妨可以合起来一齐,我没所谓,现在是大家团结的时候,粤剧、京剧、潮剧、电影都可以一起的。”问到会否找阿姐主动倾谈一下?成龙说:“你们帮我去传话吧!”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尔冬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