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性骚扰电影公映开先例 疑为“分级制”试水

《我的实习生活》剧照
《我的实习生活》剧照

  涉及性骚扰题材的电影《我的实习生活》,在几度传出被禁消息之后,2月20日终于在上海低调上映,据传理由是上海相对前卫,容易接受新事物。此举也被网友和业内指为是在为“电影分级制”试水。

  上海独映

  开国产片先例

  《我的实习生活》目前正在上海“星美正大”等影院上映。上海同行昨日表示,没有片方找过他们做宣传,因此对于该片并没有关注。因出演《平淡生活》的“岩女郎”沈佳妮在《我的实习生活》中饰演一个大学生,电影中她在电视台实习遭遇了上司的连番性骚扰,并涉及众多职场黑幕和社会现状。该片2005年开拍,在2007年就传出过公映,但最终又被打入冷宫。

  相关部门以“电影过于写实,不适宜未成年人观看”为由,被勒令几度修改,直到本月20日才重见天日。

  网友“假装正经”在其博客中说,据他所知,上海是该片唯一的公映城市。因为电影本身表现的题材太过前卫,担心其他城市观众难以接受,上海作为国际化城市,观众包容力更为强大。不过这种做法却已开了国产片的先例。

  低调“上映”

  主演都不知情

  为了票房,所有电影上映之前都会大张旗鼓的宣传,但《我的实习生活》却例外。该片在上海的上映也相当低调,沈佳妮、海一天两大主演均没有去宣传该片。

  两位演员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海一天说,这个题材的确很敏感,接演的时候因为自己还是小演员,为了生存,对戏没有选择余地。

  沈佳妮称,没有接到去上海宣传电影的计划,不便多说。其经纪人徐小姐说:“这个戏是佳妮上学时,刚好有空当,同时也喜欢这个剧本才接下的。该片在上海上映,我们也是听上海媒体告诉我们的,也没有接到片方的任何指示。现在我们只能说,希望大家喜欢这个电影。”

  观众争议

  导演出面辟谣

  记者从上海院线得知,因为该片反映了当前的一些社会现状,特别是揭露了内地职场中的种种潜规则,所以让许多观众看得胆战心惊又感同身受,因此电影的上座成绩还算不错。有白领看完电影后直呼:“电影中的性骚扰主题,为现代女性提供了样本,堪称《女性防狼手册》”。大学生观众却表示,电影主题有些残酷,职场描述让人不安。

  更有不少好事的网友展开联想,把其中性骚扰故事与现实对号入座,因为该片导演张骁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进入央视工作,和众多央视知名主持人都有深厚的交情。导演昨日在网上澄清说,《我的实习生活》是自己在电影学院读研时的毕业作品。这部电影的内容与任何电视台没有关系,有些媒体的猜测,纯属以讹传讹。关于它迟迟没有上映,完全是制片方因为档期以及导演个人名不见经传等问题,不存在上级部门禁映和其他传闻。

  影片公映

  试水“分级制”

  《我的实习生活》仅在上海上映,而且是一家影院的早场。针对这种情况,昨日就有网友表达了“疑为分级制探路”的观点。

  网友“张郎”说,今年初,电影分级制再次成为话题,相关方面的这一次小范围试映,最大可能就是试水之旅,不同的电影选择能接受它的区域试映,这种方式值得鼓励。当初《大鸿米店》和《苹果》上映后,观众都称过分反映人性之恶,最终被禁。西安等其他地方的观众是否有机会在银幕上看到这部电影,要等到上海观众看完之后再说。

  一位电影人表示:“《我的实习生活》反映的就是现实,此次能够公映,一方面可以看出电影局正以日渐开放的心态面对市场,另一方面也给了很多内地电影人一线希望。”由于题材特殊,很多圈内人士并不愿意对该片多做评价。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佳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