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行动目标希特勒》今起上映 独眼阿汤不怕争议


  好莱坞大片《行动目标:希特勒》今日起在中国上映。影片根据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改编,汤姆·克鲁斯在片中扮演预谋刺杀希特勒的德国独眼军官克劳斯·冯·史陶芬博格。在影片上映之际,汤姆·克鲁斯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邮件专访。谈到他扮演的那位二战时期的“特殊英雄”将引发的争议,汤·姆克鲁斯直言,在自己的演艺生涯中争议一直伴随左右。

  特殊视角,面临各种争议

  汤姆·克鲁斯告诉记者,“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看剧本时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的。编剧是曾荣获奥斯卡和其他无数奖项的克里斯多福·麦卡瑞。虽然之前我听说过‘刺杀希特勒’的故事,但对具体历史并不清楚。克里斯多福以严密的逻辑和准确的史实构建起这个故事,但又营造出悬疑惊悚的气氛。”看完剧本后,他立即决定参演该片。

  同许多二战题材影片不同,该片主角是一群在纳粹德国时期位高权重的军官们,尽管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试图阻止希特勒,但“二战时期中的好德国人”的题材,肯定会引发争议。对此汤姆·克鲁斯说:“从决定参演这部影片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会面对许多争议,因为它的视角如此不同。”但他也表示,自己的演艺生涯从来都是伴随着各种争议,而他不是一个会被争议打倒的人,“我拍《冒险事业》时,有人批评我不会演戏;拍《壮志凌云》时,影评人说这部戏太‘好战’;我和达斯汀·霍夫曼主演的《雨人》刚上映时更是被批评得体无完肤。但我就是喜欢有挑战性的角色”。

  为了演好影片主角史陶芬博格,汤姆·克鲁斯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曾见过上校的后辈,他们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史陶芬博格是一个复杂迷人的人物。他出身于巴伐利亚的贵族世家,早在希特勒和纳粹上台之前就投身军旅,宣誓为德国和德国人民服务。但当他发现纳粹政权是如何对待犹太人和其他弱势人群,并试图以侵略政策统治整个欧洲时,他感到既恐惧又愤怒。”同时汤姆·克鲁斯称,在揣摩这个人物的心理时,同样做了父亲的他更能走近人物内心。

  独眼断指,表演增加难度

  影片海报中,汤姆·克鲁斯独眼断指的造型引人注目。他说,史陶芬博格身体的残疾的确是这个人物很有魅力的一个因素,也给自己的表演增加了很多难度,“他在战争中失去了左眼、整个右手以及左手的两个手指。所以我在影片拍摄中必须戴上眼罩,把手藏在袖子里,再通过后期特效完成整个人物造型。刚开始戴眼罩时,我的平衡感完全丧失了。更难的是,如何用没被遮住的半张脸来表现人物、传递情感、和观众沟通。我希望我的表现能让观众们满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斯 | 汤姆 | 博格 | 陶芬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