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香港导演流行北漂建立工作室 王晶最喜欢西安

  “北漂”正在香港导演中流行,继陈可辛之后,前日刚拍完《机器侠》的香港导演刘镇伟,承认把工作室移到了北京。内地建工作室,北京虽是首选但并不是唯一,唐季礼就在上海设点,徐克戏拍到哪里就把工作室搬到哪里,而王晶,也因为有拍《秦腔》的计划,有意在西安设工作室。

  港导工作室搬内地省钱又省力

  港片没落,港星北漂掘金成功之后,除杜琪锋等个别导演留守香港拍片之外,其他导演悉数北漂。陈可辛拍完《投名状》之后,萌生把工作室搬到北京的想法,去年底他终于实现愿望。陈可辛成为最后一个进军内地的香港大导演,现在却成为了第一个把工作室设在北京的“北漂”,其第一部作品将是《十月围城》。同时,刘镇伟也在北京成立电影工作室,投资上亿的功夫科幻大片《机器侠》便是其工作室运作的首部影片。

  港导北漂,陈可辛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原因,他说,《投名状》的票房让他看到,内地的电影市场容量很大,而且正在上升阶段。北京是内地电影真正的命脉所在,他相信这里将成为华语电影的中心,那时候所有重要导演、公司都将进驻。同时工作室搬到北京,运营成本也大幅降低,他在香港也有工作室,“但北京的租金不足香港的十分之一,所以不如干脆搬过来。”投资、选演员、拍片、审查甚至都可以不挪窝,省时省钱。同时内地影视资源丰富,比如外景,既可以把摄制组开上茫茫“大漠”收录异域风情,也可以进驻江南水乡。而横店、上海车墩等众多影视城,也为电影的拍摄提供了无限方便,这些都令影片制作成本大大降低。

  王晶透露有意西安建工作室

  陈可辛、刘镇伟全心北上,影视最发达的北京是众多港导北漂首选,但并非唯一。王家卫的泽东电影公司很早就扎根上海,唐季礼因之前很多影片在云南拍摄,大力宣传云南的他还当上云南政协委员,他在云南建影视城,也等于把自己的工作室放到了这里。

  其他香港导演则依然维持香港、内地两头跑的现状。陈嘉上去年拍摄《画皮》、徐克拍摄《女人不坏》等,基本有半年多时间呆在内地,走到哪里就把工作室带到哪里。徐克对记者表示:“现在没有港片和内地片之说,都是中国电影,其实工作室放在哪个城市都是一样。我们现在拍戏也是到处跑,比如如果有两个戏在西安拍的话,可能就会在西安呆上一年时间。”

  而香港的怪才导演王晶,就对西安很有感情,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陕西的影视资源很多,有很多题材可以好好挖掘。”他也表示,如果手头有更多与西安题材有关的电影的话,就会在西安建一个工作室。其计划中的陕西题材新片《秦腔》还在筹备中。投资人之一的林总昨日告诉记者:“该片拍摄可能推迟,因为邀请刘德华出演,就要等华仔的档期,其次导演今年也还有其他电影的计划。”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云南 | 刘镇伟 | 王晶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