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贾樟柯新书《贾想》昨日首发(图)

贾樟柯_余力为摄影作品之二
贾樟柯_余力为摄影作品(资料图)

  昨日,贾樟柯首部专著《贾想1996-2008:贾樟柯导演手记》首发式在北京三联书店举行。贾樟柯的众多好友,包括画家、纪录片研究者林旭东,诗人欧阳江河、翟永明、西川,诗歌评论家唐晓度等人都特别前去捧场。

  《贾想》是贾樟柯本人第一本有关电影创作的著作,之所以会取名为“贾想”,据贾樟柯自己说是受偶像张爱玲《张看》的启发,其中不仅收录了其对电影的独特思考,还有贾樟柯与著名导演如侯孝贤、蔡明亮的互访;对马丁·斯科塞斯、小津安二郎等世界顶级电影人的回忆;以及他与最高端电影评论家的唇枪舌剑等等。

  据悉,昨日的新书首发仪式将是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3月6日公映前举行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另外,《二十四城记》电影文献展亦于近日举行,而贾樟柯的另一本著作《中国工人访谈录》也将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在近期出版。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贾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